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旅游资源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6 10:53

  天津旅游资源丰富,景观种类齐全,拥有山、河、湖、海、泉、湿地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浓缩近代历史、汇聚现代文明的人文资源,构成了天津古今兼容、中西合璧的城市风貌。

  天津是最早与西方文明接触的中国城市之一。自1860年以来,天津建造并保留了各种风格的洋楼,尤其是以“五大道”和意式风情区为代表的历史风貌建筑群,构成了天津近代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作为中国近代的第二大工商业城市,以古文化街、和平路金街为代表的各类商贸名街以其古朴的建筑风韵和厚重的商业底蕴,呈现出独特的津味商业文化。这也形成了“近代中国看天津”的核心旅游品牌。

  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她横贯市区,经塘沽汇入渤海。天津实施海河综合开发改造以来,到2008年,海河上游段近22公里堤岸已形成错落有致的亲水岸线以及“水清、岸绿、景美”的亲水景观;河上桥梁总数已达到20余座,每座桥梁都渗透着不同的文化元素,正可谓“一座桥梁一处景观”。作为沿海城市,天津的滨海观光度假旅游区拥有海洋、海湾、炮台、渔人码头、海门古刹、海河外滩公园、塘沽洋货市场和基辅号航母、东方公主号游轮等独特的旅游景观。

  位于天津北部的蓟县,是集名山、幽林、秀水、雄关、古刹于一地的绿色观光休闲度假旅游区,拥有被称作“京东第一山”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盘山、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黄崖关长城、属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独乐寺等名胜古迹。在天津宁河县七里海地区,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其独特的芦苇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和生物物种多样性吸引着众多游客。

  天津还拥有丰富的民俗文化旅游资源。石家大院是迄今为止中国北方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清代民宅建筑群之一。杨柳青古镇是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镇”之一,2005年、2008年先后荣膺“中国魅力名镇”和“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杨柳青年画更是驰名中外。

稿源北方网 编辑:吴宏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