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对外交流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6 10:53

2008年9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
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游览滨海新区

  30多年前,天津首开中国城市对外交流之窗——天津与日本神户结为友好城市,这是中国与外国缔结的第一对友好城市。此后,天津在对外交流方面又不断在国内开创先河:第一次授予外国市长“荣誉市民”称号;第一个开通国际客货班轮;第一个设立外国银行办事处……

  到2008年,天津已与世界上43个国家的67个城市(省、州、地区)签署了友好城市关系、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协议书。其中,结成国际友好城市23对,建立友好与合作关系44对,建立友好基层单位594对。随着天津对外交流活动的繁荣与活跃,对外交流领域已拓展到经济、贸易、文化、科技、教育、体育、卫生等各个方面。天津口岸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良好贸易往来。2008年9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成果,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世界性经济论坛。

稿源北方网 编辑:吴宏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