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11.天津打造300万吨造修船基地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7 08:49

  2007年12月10日,中船重工天津临港造修船基地在滨海新区开工建设。这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中船重工环渤海造修船基地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中船重工集团在滨海新区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造船、修船和重大港口装备,建设临港造修船基地,对提升中国造船工业国际竞争力、发展天津的船舶工业和装备制造业、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滨海新区管委会、塘沽区政府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于2007年4月17日签定《关于加快新港船厂搬迁工作的框架协议书》的补充协议书,以新港船舶重工搬迁改造为契机,在临港

  工业区建设大型修造船基地项目。基地将发展大型造修船产业、海洋工程以及相关装备制造业,按照起点高、投资省、见效快的方针,建设成为设施先进、管理科学、技术一流、特色突出、文明环保的现代化总装造修船基地。基地建成后,天津新港船厂将整体搬入。

  中船重工天津临港造修船基地选址天津临港工业区内,项目总投资额10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于2011年底投产,预计到2010年造船能力将达到150万载重吨,修船100艘,海洋工程2座,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10亿元;到2015年造船能力达到300万吨,修船200艘,海洋工程4座。

  目前,基地修船区95万平方米真空预压已经完成,2009年3月份正式开槽挖坞。造船区80万平方米真空预压于2009年7月份完成,造船区余下45万平方米将于2009年10月份完成。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