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13.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欲建设成为世界级钢管基地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7 08:49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石油套管生产基地的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瞄准“世界第一”目标加速前进,正为建设成为世界级钢管基地而努力。

  被天津老百姓称作“大无缝”的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国家“八五”(1991—1995)期间重大战略决策项目,目的是加速石油管材国产化,保证中国能源工业特别是石油工业发展的需要,增强能源产业发展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公司于1996年正式投产,建立初期,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炼钢、轧管、管加工和还原铁生产设备技术,成为20世纪90年代技术最先进的石油管材专业生产厂。

  将集成创新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有效结合,是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快速成长的成功经验。天津钢管公司与德国西马克?米尔公司联合研发的世界第一套PQF三辊式高精度连轧管机,代表了当今世界无缝钢管生产工艺技术的顶级水平。同时,联合建设白俄罗斯BMZ无缝钢管项目,实现了由技术引进到技术输出的历史性飞跃。

  为实现建设世界级钢管基地的目标,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目前,公司已拥有世界先进的管材研发中心和全流程、全尺寸的中间试验线。

  如今,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P产品系列,由原来的3个钢级、十几个品种发展到26个钢级、产品品种规格达到上千个。其中上百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申报国家专利159项,获得授权89项。

  随着“大无缝”的崛起,中国石油套管进口量比重已由1993年的90%下降到目前的不足20%。同时,无缝钢管成为“中国名牌出口商品”,通过50多家国际大型石油公司的认证,产品出口到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TPCO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于可持续发展,不间断地进行节能环保改造,确保环境管理体系可靠运行,通过了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做强做大钢管主业的同时,近年坚持适度多元发展,形成了管材、板材、铜材、设备制造、国际贸易及物流等多产业交替拉动协调发展的格局,已发展成为综合性的大型企业集团。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