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旅游节会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7 09:41

  中国(天津)旅游产业节

  自2009年起,天津每年举办中国旅游产业节。节日期间主要有“旅游产业大舞台,同唱一首歌”主题晚会、旅游产业高层论坛、旅游区域合作会议、旅游目的地展会、旅游用品展会等活动。中国旅游产业将进一步推动旅游相关产业的整合与发展,成为旅游经济的盛会,合作共赢的舞台。

  妈祖文化旅游节

  天津是中国北方妈祖文化的中心,同时妈祖文化也是天津民俗文化的重要渊源之一。每年春季妈祖诞辰纪念日前后和秋季妈祖升天纪念日前后都会举办融民俗、旅游、商贸活动为一体的妈祖文化旅游节。节日期间主要有祭奠民俗表演、民间花会(皇会)踩街、海河游灯、民俗大庙会等多种特色活动。

  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

  自1999年开始,于每年5月下旬在蓟县黄崖关长城举行。参赛国别与人数逐年增多,知名度也越来越大。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以长城脚下为起跑点,登长城、赏风光,穿村庄、入农户,过小桥、戏清泉,经菜园、采果蔬,实现了健身与旅游的完美结合,同时感受了中国长城文化的博大精深。

  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

  每年春节期间,以杨柳青民俗风情街、御河景观及石家大院、安氏祠堂等景点为依托,举办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再现了杨柳青古镇昔日的民风民俗和商贾云集的繁荣景象。游人在参观游览之际,可体味到浓郁的天津民俗文化。

  渔阳金秋旅游节

  于每年9月下旬,在千年古城蓟县境内举办渔阳金秋旅游节。融长城文化、山野情趣、“农家乐”旅游、观光、商贸于一体,活动繁多,场面盛大。主要有长城广场艺术表演、长城好汉登城比赛、盘山登山大赛、旅游景区游览等活动。

  天津意大利风情旅游节

  每年5月在意大利风情区内举办。旅游节期间有精品芭蕾舞演出、广场小型文化演出、艺术家画廊及雕塑展、豪华车展等活动。室外休闲餐饮为游客消费提供便利,与独特风貌建筑相映成趣,复制出原汁原味得意大利街头繁荣景象。乘欧式小火车游览风情区,可使游客近距离感受意大利百年建筑的风采。

  海河旅游节

  天津依托海河水系的旅游资源优势,每年秋季举办海河旅游节。以国际大学生龙舟邀请赛活动为主,进行海上竞技和水上各类活动表演,还举办海河旅游音乐会、海河焰火赏灯节等活动。每年吸引上千名国内外龙舟健儿在水上挥桨竞渡,并有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到场助兴。

  天津滨海汉沽葡萄文化旅游节

  每年8月至10月中秋节期间在汉沽区举办,包括葡萄采摘、吃葡萄比赛、参观酒文化博物馆等活动。这里驰名中外的“茶淀”牌玫瑰香葡萄,一直深受游客的喜爱。借中秋传统佳节,充分营造了旅游节喜庆、热闹、祥和的氛围。

  五大道欧陆风情旅游节

  利用五大道洋楼、街道、特色餐饮娱乐场所和文化场所,举办画展、摄影展、艺术表演等文化活动。旅游节深入挖掘天津近代历史文化底蕴,营造了浓郁的欧陆风情,充分展示了“近代中国看天津”的旅游品牌。该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参加。

  国际民俗风情旅游节

  以鼓楼商业旅游步行街为依托,邀请世界各国民间表演团体,以各具特色的国外民间艺术表演、盛装巡游展示、天津传统民俗表演为主要活动内容,营造一种欢乐、祥和、热烈的旅游氛围。每年都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和天津市民前来观赏。

稿源北方网 编辑:吴宏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