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商业设施-津门津塔抓紧建 和平百万平米商业设施年内完工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7 15:54

  天津市和平区作为市区的核心区域,一直十分重视商业设施建设,并始终走在前列。他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对和平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抓规划设计、抓项目建设、抓资源整合、抓环境改善、抓政策落实,完善以南京路商务商贸经济带为中轴线和金融城的建设,推进以津门、津塔、津湾广场为重点的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独具特色、环境优美的小吃和休闲旅游购物街,做大做强做优服务业,更好地发挥中心城区在本市发展服务业中的地位和作用。

  上半年以来,和平区全面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金融和平定位,推动现代服务业和商贸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该区今年开工的400万平方米商业设施将有100万平方米在年内完工。其中,已经基本完成硬件建设的天津中心、君隆广场、创新大厦等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招商,已吸引大量商户进驻。占用资源少、发展潜力大、经济效益好的成熟企业和高端商户正在源源不断地进驻中心商务区,为服务业发展提供新鲜血液和不竭动力。

  34万平方米的津门津塔、17万平方米的津湾广场一期等工程正在抓紧建设。津塔项目由写字楼和酒店式公寓共同构成,写字楼建筑高度336.9米,目前地上建筑已经达到174米。“津门”以其建筑群对称,且中间设计是71米高的“门”形超五星酒店而得名,

  从中间向两侧依次展现41层、29层、19层高的建筑群,其中“右半扇”的3栋楼已全面封顶,进行内部装修,“左半扇”也完工大半。据了解,该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将有700家以上的跨国公司、知名企业入驻,产业链将涵盖银行、保险、证券、会计、审计、评估、中介、法律、信息、咨询等诸多方面的高端服务行业。津湾广场一期工程共有5座楼群,目前已有4座楼群封顶。该项目传承法式建筑的设计与百年建筑的历史风格相融合,并设有开放式广场和沿海河湾亲水平台。汇集剧场、影院、高端餐饮、娱乐休闲、时尚购物等业态。中影集团、宝丽豪等多家知名企业已经签约。

  而近期就要开工建设的恒隆广场项目建设规模达26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管线切改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待投入使用后将与津塔写字楼、津门五星酒店共同构成和平广场的主体部分,与对面海河音乐厅呼应,在U形海河地带形成丰富的视觉层次和城市广场,休闲绿地可融入水岸空间码头空间。目前,海信广场、乐宾百货等高端商业设施已经在和平区“安家”。随着香港恒隆商贸广场等一大批高端商业设施的落成,和平区的商业、消费环境将进一步“升级”,并逐渐形成“高端商业围着和平”的城市新格局。

  “五一”前,小白楼1902欧式风情街、辽宁路小吃街和沈阳道古物市场相继开街纳客,使得中心区更加繁华,吸引了大量的游人,拉动了内需,促进了消费,繁荣了市场。通过这三条特色街的连接,和平区各商圈得到充分的补充,喜欢高档次追求情调的可以到小白楼,喜欢大众品位的可以去逛金街,而喜欢追溯历史的又可以到古物市场去过把瘾。而这个巨大的商圈的形成,极大地提升和平区在区域经济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开创了和平区商旅服务业发展的新局面。

稿源北方网 编辑:吴宏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