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滨海新区打响“十大战役” 总投资达到1.5万亿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7 13:51

  总投资1.5万亿,用一年半时间完成大部分工作,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专题】解读滨海新区“十大战役”

  “十大战役”——

  加快滨海新区核心区建设

  加快响螺湾和于家堡中心商务区建设

  加快南港工业区、轻纺工业园和生活区建设

  加快东疆保税港区及其生活配套区建设

  加快北塘片区建设

  加快临港工业区建设

  加快西部片区建设

  加快中新生态城建设

  加快滨海旅游区建设

  加快中心渔港建设

  从8月12日滨海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滨海新区进入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全面开发建设的新阶段,为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攻坚战,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程,滨海新区正在部署实施“十大战役”,力争形成建设新高潮,成为滨海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据初步估算,“十大战役”总投资将达到1.5万亿元,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大部分工作,让全市人民看到新区发展的新成果。

  这“十大战役”分别是:

  加快滨海新区核心区建设。全面推进新区核心区53平方公里的建设,完善一批行政、文化设施,将现有工地、空地抓紧建起来,推进绿化、亮化、美化,打造现代化城市新亮点。

  加快响螺湾和于家堡中心商务区建设。建成上百座高层楼宇,形成全市规模最大、高楼最集中的聚集区,尽快使于家堡成为国家金融创新基地,使响螺湾成为外省市商务办公区,使中心商务区成为滨海新区标志区。

  加快南港工业区、轻纺工业园和生活区建设。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的南港工业区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重化工基地。轻纺工业园主要承接石化中下游产业。南港生活区将为南港工业区和轻纺工业园提供配套。

  加快东疆保税港区及其生活配套区建设,到今年年底保税港区首期4平方公里填满项目,明年底10平方公里基本完成。

  加快北塘片区建设。建设北塘国际会议产业区、中小企业总部区、北塘小镇、北塘特色旅游区等,到明年底初步成为具有中国北方小镇传统特色的国际会议举办地和知名旅游目的地。

  加快临港工业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督促签约项目早开工,引进一批新项目,尽快形成重装产业基地。

  加快西部片区建设。全力推进开发区西区、滨海高新区和空港加工区建设,形成几百万平方米的总部经济区和生活服务区。

  加快中新生态城建设。按照“一年见亮点、两年大变样”的要求,全力完成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和生态住宅建设。

  加快滨海旅游区建设。做足临京、临海文章,坚持建设、招商同步,生产、生活两不误原则,实现现代工业、商务和休闲旅游齐头并进。

  加快中心渔港建设。着力建设北方水产品加工集散中心和物流中心,建设北方游艇制造、展示、销售、维修和培训中心。

  截至目前,滨海新区核心区、北塘片区、南港轻纺工业园等几大指挥部已经到位,泰达控股、天保控股、海泰控股、滨海建投等几大集团军已整装待发,多重渠道的融资已经展开、通过实施“十大战役”,滨海新区将进一步加大产业功能区开发建设力度、固定资产投资力度、重点领域改革力度、科技创新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努力实现新突破,构筑新优势。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