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中新生态城首批住宅开建 建筑主打绿色环保理念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7 16:58

  【专题】中新天津生态城

  在开发区工作的王瑜正在攒钱买房,已经工作了几年的她虽然有一些积蓄,可面对开发区不断攀升的房价,她仍有些顾虑。“现在滨海新区的房价基本都在七八千元,开发区地少企业多,房价已经到了1万元左右。”而随着中新生态城的开建,让王瑜看到了近期买房的希望:一方面,生态城距离开发区只有1小时的车程;另一方面,其首期住宅的房价将比滨海地区和市区都要低。

  对于天津市民来说,生态住宅已经不是陌生的概念,但是生态住宅究竟什么样,不少老百姓恐怕还不知道。今年年初,中新生态城的生态住房将开始建设,年底前,市民们将有望见到生态住宅的庐山真面目。

  关注1:生态住宅好在哪

  生态住宅究竟好在哪里?对此,中新生态城管委会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解释:“生态住宅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开发建设,无论是房型设计、材料选择还是生态环保理念应用都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生态技术。”

  据了解,生态城的住宅将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土壤等资源,实现100%热水依靠太阳能,路灯照明100%依靠太阳能。垃圾运输将采用气力输送系统,避免垃圾收集运输处理过程出现异味和撒漏。为解决社区停车难题,生态城内的小区将把地下和地上一层作为停车场,小区空地不允许停放车辆。

  关注2:百姓是否买得起

  “房子好,小区环境又不错,价格可就不一般了。”王瑜考虑在生态城买房时也有这样的顾虑。实际上,生态城一期建设的100万平方米住房主要是普通住宅,定位在中档房屋,价格将面向中低收入的工薪阶层。“生态城内的住房建设就是要引导大家合理购房,现代人应该提倡生态消费,房子舒适够用就好,没有必要刻意追求大房子。”生态城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生态城内住宅设计主要为中小户型,各种房型在80到150平方米不等,首批住宅的价格将低于滨海新区和市区的水平。”

  同时,为了照顾在天津生态城内企业工作的职工,生态城住宅将建设一批“公屋”,即保障性住房,初期将建设一个社区,推出500至1000套低于市场价格的小户型、精装修居住用房。“公屋”将与商业住房融为一体,将与商业住房享有一样的质量、环境和配套设施。

  关注3:配套设施何时完善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交通问题、住宅的商业配套、娱乐教育配套都是购房基本的考虑要素。尽管号称“绿色房屋”的生态住宅有种种优势,但目前基础设施不完善成为生态城住房的“硬伤”。由于生态城建设刚刚起步,尽管已经完成了600万方土地吹填、1.4万平方米服务中心建设、彩虹桥改造,以及汉北路拓宽绿化、门区建设等诸多工作,但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还在进行中。

  不过,这些问题都将很快得到解决。津滨天津轻轨不久将延长至生态城,届时居民出行将更加便利。同时,生态城将在每个生态住宅社区配套建设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商业设施,保证居民在10分钟路程内解决全部生活需求。此外,生态城已与耀华、一中以及教委签订了框架协议,将打造一流中小学,同时将利用与新加坡合作的优势,实现与新加坡高中和大学开辟“升学直通车”,让居民享受更优质的教育。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