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生态城建设环保房:百姓买得起 首批2010年5月预售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7 17:01

  【专题】中新天津生态城

  2009年12月30日上午,国内首个生态产业园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奠基,标志着生态城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从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备受瞩目的生态城首批环保房屋预计明年5月预售,不仅会让首批居民享受到与周围不一样的生态环境,还会有意想不到的价格。

  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屋

  “生态城不是一个房地产项目,生态也不只是一个概念,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吴财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目标是要建设中国居民买得起的房屋,无论是高收入的白领还是低收入的普通家庭,都能享受到生态城内的低碳环保生活。为了倡导步行出行的概念,未来生态城社区内将不会有围墙,即使是私人社区也可以随意穿行,方便居民从各个部分进出社区。据悉,明年5月份开始,生态城内的第一批环保房屋就将进行预售,10月份会有更多的“生态房屋产品”问世,其中将包括很多目前周围地区看不到的建筑,例如在200米宽的河面上建造住宅等。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房屋价格问题,吴总表示会参考周边汉沽、塘沽、大港以及开发区的房屋价格,预计最低价位为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

  台北101建筑师参与建设

  据了解,目前包括公屋、台湾远雄、上海世贸以及新加坡吉宝等多个地产项目相继在生态城内开工建设,而明年日本三井不动产项目也将动工,预计到明年年底,将会有一大批房屋在中新生态城内拔地而起。其中,远雄地产项目将由曾经主持设计“台北101”大厦的著名建筑师李祖原先生亲自承担设计重任,除了住宅项目外,远雄还将把位于生态城内的一座老渔村——青坨子村改造成为一个占地约20公顷的现代化休闲文化中心,这个紧邻第二个轻轨站的休闲文化中心也将成为生态城内最大的商业开发项目。该商业项目将包括文化中心、娱乐中心、商业零售街、花园餐饮中心、生态度假村以及一个带港口的生态渔村。一期开发的商业街将于2010年下半年开工,预计2011年年底竣工。2012年将全部竣工,届时,青坨子商业中心预计将服务约10万生态城居民,并且吸引来自天津市区,北京甚至河北省的大量游客。

  建国内首个生态产业园

  除了住宅和酒店项目外,为了能够吸引居民来生态城内定居,国内首个生态产业园也继国家动漫产业园和生态科技园后,于昨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式奠基。据悉,坐落于生态城北部的生态产业园面积约130公顷,总投资达人民币40亿元,建成后将吸引投资40亿人民币,创造超过10000个工作岗位。生态产业园作为中国首个生态产业园区,完全按照生态城的绿色建筑标准建造,意味着园区内所有建筑的能源利用率均高于50%,同时可再生能源将至少占据建筑日常能源总消耗量的5%。建成后的生态产业园将主要吸引包括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水净化、环保垃圾处理及其他环保型企业等清洁轻工业企业入驻。此外,园区内还将在15公顷的土地上建设2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面积由3000至5000平方米不等,供租赁或出售,以满足本地及海外投资者建立生产设施以服务天津生态城,厂房预计于2010年中陆续开始建设。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