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滨海高新区瞄准高端产业 担当科技“排头兵”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8 09:48


  距离年末还有50多天,天津滨海高新区也进入冲刺阶段。围绕构筑三个高地的总体发展思路,目前高新区一手抓项目投产,一手抓园区建设,目光盯准高端产业和技术创新,以“5+2、白+黑”的拼搏精神担当天津科技领航的排头兵。

  走进力神的全新生产车间,首先感受到的是繁忙的有序的生产气氛。这个车间投产不过10天,但是每天都在满负荷生产。在被列入天津首批重大工业项目之一的力神五期扩能改造项目中,力神引进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全自动高新化的生产设备不仅使企业的生产能力成倍数增长,产品规格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订单也已经排到了今年年底。天津滨海高新区力神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于中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策划一个新的配套项目,预估明年在配套方面会有更大投资,同时也会带动更多厂商进入力神的产业链。

  和力神公司一样,进入四季度天津市高科技企业在开足马力加快研发生产进度的同时还将目光投向了明年的发展准备中。包括力神电池扩建、曙光计算机产业化基地、华翼蓝天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纷纷扩大生产规模和研发实力,增资扩产的项目达到37个。这些项目的投产不仅引领行业发展动向更成为拉动滨海高新区经济增长的引擎。

  在此基础上,滨海高新区进一步提速区域的开发力度,为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打好基础。在滨海科技园一期20平方公里“七通一平”已经全覆盖。从年初的45亿元到年中的60亿元,今年滨海科技园的基础设施投入一再增加。滨海科技园综合服务局局长韩海峰告诉记者,随着滨海新区的发展,滨海科技园在不断加大项目的投入、基础设施的投入和整体的投入。

  据了解,目前在滨海科技园包括明阳风电、药研院、渤龙湖交流中心、航天五院等六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15个已经签订合同的项目力争在年内全部开工。这些项目将成为引领滨海新区未来创新发展的新动力。滨海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宪明说,这些企业产业化的发展必定对滨海高新区精密制造、航天机械、航天仪表等一批产业具有极大的带动作用。同时也将成为滨海高新区今后发展一个重要的新兴产业。

  一手抓项目投产,一手抓园区建设,天津滨海高新区正在通过紧贴高端产业和技术创新实现区域发展新跨越。年底前,滨海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203亿元,同比增长37%,固定资产投资140亿元,同比增长86%,增长速度在全国高新区位列前列。

稿源:中国网滨海高新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