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2009年天津引智项目成果显著 直接创收1.2亿元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8 09:51

  记者从天津市外专局获悉,今年以服务重大工业项目和自主创新重大产业化项目为重点,确立了170项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目前,重点引智项目均已执行完毕,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今年,本市通过开展重点引智项目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各类专业标准9项,申请专利6项,引进了5项国际最新技术,先后在破解“50万吨苯乙烯建设项目关键技术”、“激光条码阅读器系统芯片技术”、“心室辅助装置的材料制备技术”、“主要蔬菜病害的流行预警及其分子诊断鉴定技术”和“天津滨海化工区建设国际研发孵化转化基地战略研究”等多个关键技术和管理难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创直接经济效益近1.2亿元。

  本市各重点项目单位分别围绕本单位目前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和管理难题,有针对性地聘请海外高层次外国专家,来津指导交流、开展技术合作。天津南大强芯半导体芯片设计有限公司针对本单位开发激光条码阅读器第三代核心芯片产品的需要,聘请了2位日本半导体业界的知名专家来津开展工作,在专家的帮助下,该单位在激光控制方面,实现了5MHz的斩波频率的目标要求,产品噪声系数6uV降低为3uV,完成了整体电路的设计仿真和验证工作。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