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47.杨柳青园艺科技博览园全国果蔬产业最大科技推广平台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8 16:13

  刚刚开门纳客的杨柳青园艺科技博览园,坐落于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北部的生态旅游区板块,毗邻杨柳青高尔夫球场和杨柳青庄园,是环渤海经济区发展都市农业、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导向性工程,是国家级园艺科技标志性示范园区,也是天津市第一批农业重大项目之一,集科技展示、观光休闲、生产示范、技术推广四大功能于一体。博览园总投资约3.5亿元,占地面积540多亩,包括蔬菜栽培模式展示馆、蔬菜规模化栽培展示馆、花卉栽培展示馆、热带亚热带果树展示馆、现代化育苗馆、园艺科技展示区、绿色蔬菜生产区、露地果树栽培区、加工包装区、生态休闲餐厅、综合大厅等。

  园区以规模化、现代化、高科技、高效益为特色,以高科技生物工程技术、计算机自动控制技术、无土栽培技术为主导,以贸易为纽带,走生产、科教、旅游相结合的产业化道路,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目前可供游客游览的是博览园的一期工程,包括蔬菜栽培模式展示馆、蔬菜规模化栽培展示馆、花卉栽培展示馆和热带亚热带果树展示馆以及绿色蔬菜生产区等。

  蔬菜栽培模式展示馆以现代设施农业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设施设备的观光展示为主,展示蔬菜生产中应用的不同栽培模式、各种现代化机械和调控设备及新技术的应用。可以让参观者在休闲、观光中接触到最新的园艺栽培技术,学习到新的农业知识。

  蔬菜规模化栽培展示馆以设施蔬菜现代栽培新技术的规模化生产展示为主,展示大面积植物生产现场,体现现代农业生产的壮观场景,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集中展示番茄、黄瓜、彩椒、西甜瓜等果菜类的袋栽、盆栽、槽栽等不同形式的无土栽培高产高效模式。同时展示世界先进的温室配套设施。将现代化设施蔬菜的工厂化栽培模式以实景的形式近距离地展示在游客面前,供游客近距离参观、亲手采摘品尝新鲜果蔬,增加农业的趣味性、科普性和可参与性。

  花卉栽培展示馆以花卉的景观化栽培展示为主,主要分为情人花园、香花香草、水培花卉、健康花卉、热带风情、沙漠植物园、珍稀花卉以及立柱花卉休闲区等八个不同颜色、风格和主题的景区(点),为游客营造一个浪漫温馨、充满梦幻色彩的观光游览和休闲娱乐的氛围。

  热带、亚热带果树展示馆以南果北种技术、中外果树精品品种和保护地栽培果蔬品种栽培技术为主要展示内容的果蔬展示区,是南方果树和热带风情的集中观赏园。主要以热带、亚热带常绿果树栽培为特色,突出南果北种、中外果树精品、保护地栽培果蔬品种栽培技术和热带风情体验,营造硕果累累的喜人景象。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