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区域金融-于家堡12地块开建 10年时间打造世界最大金融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1 13:53

  2009年12月26日上午,于家堡金融区起步区一期工程“9+3”地块举行开工仪式,于家堡城市运营商新金融公司与航运船舶产业投资基金、天津股权交易所、一德期货等9家企业签订总额约为150亿元的投资合作协议,于家堡将用10年的时间打造世界最大的金融区。

  于家堡金融区位于滨海新区核心区中心商务区,东、西、南三面环水,占地面积386万平方米,规划120个地块,总建筑面积950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区。于家堡金融区计划分四期建设,起步区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共35个地块。起步区一期工程包括“9+3”12个地块项目,北至永太路,南至于荣道,西至郭庄子路,东至堡京路,占地面积约为26.3万平方米。“9+3”地块包括9栋写字楼项目以及酒店、金融会议、服务中心3个配套楼宇,12个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地下部分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38~244米,均为金融、办公楼及部分商业。各地块在竖向功能布置上基本一致,地上部分主楼四层以下为商业、银行,四层以上为办公、会议、行政,裙楼为商业、餐饮、办公、会议并均设有交易大厅。地下部分三层,地下一层为商业及相关辅助用房,地下二层为停车库,地下三层为设备用房。

  在“9+3”地块中,6个地块已于今年夏天率先动工,进行基坑工程和工程桩施工,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支护桩工程共937根,全部完成止水帷幕共1225组,全部完成地铁深基坑支护地下连续墙导墙及硬化道路各600米。工程桩总计7623根,现已完成2502根,剩余将在春节前完成。起步区一期“9+3”地块的12个楼宇计176万平方米的建筑物将在3年内完成开发建设,5年内将完成35座楼宇计400万平方米建筑物的开发建设,将在10年内基本建成金融区。

  在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同时,区域的招商引资也初见成效。昨天上午,于家堡金融区整体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城市运营商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与航运船舶产业投资基金、天津股权交易所、成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宝龙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一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尚邦租赁有限公司、力勤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9家企业签订了总额约150亿元的投资合作项目协议,合作项目涉及金融租赁、基金投资、期货以及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目前,这9家企业的投资项目均已在于家堡金融区起步区一期地块内选址。

  9家投资企业名单

  中船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企业(船舶产业投资基金)

  天津股权交易所(简称“天交所”)

  成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宝龙集团发展有限公司

  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

  一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尚邦租赁有限公司

  力勤投资有限公司

  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稿源北方网 编辑:吴宏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