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总部经济-天津滨海高新区全速建设渤龙湖总部经济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1 13:53

  提起企业总部,市民脑海中浮现的可能是密集林立的高楼大厦,而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海科技园将通过营造优美的滨水景致和办公环境,吸引全球高新技术企业总部落户。目前,位于科技园核心的渤龙湖景观工程已初具规模,将继续建设CEO会所、高端生态居住区、商务商业区等,打造集旅游、商务、研发为一体的渤龙湖总部经济区。

  据了解,滨海科技园位于沿海河和京津塘高速公路的城市发展轴上,北临东丽湖水库,东倚黄港水库。渤龙湖景观工程选址于滨海科技园核心位置,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将成为区内文化、居住、商业活动的聚集区。其主体景观——48万平方米的湖景观赏区由旧水库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目前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并设计岛屿、溪、河等以增添景区层次和游览乐趣。随后,景区还将修建庆典广场、游人码头、水岸步道、鹅卵石滩、亭台桥梁等多项亲水景观元素,将城市文化与自然景色融合,为滨海科技园打造出一张城市生态名片。

  据介绍,精心打造的渤龙湖区景观,将为招揽全球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提供独特的风景资源优势,由此进一步提升滨海科技园的发展潜力与竞争力。

  根据规划,围绕渤龙湖景区建设的渤龙湖总部经济区,由总部基地区、生态居住区、商业商务区和公益性公共设施区四大功能区组成。其中渤龙湖总部基地将重点发展以生物技术、高端信息制造与绿色能源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与总部研发机构;生态居住区将以滨水景观为依托,建设建筑面积22.1万平方米的水景独栋别墅和水岸华苑洋房。最终,在滨海科技园形成总部机构汇聚、公共设施完善、生态景观和谐的滨海新区活力地带。

稿源北方网 编辑:吴宏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