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瑞士旅游名城——达沃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2 09:43

雪山中的达沃斯小镇

  达沃斯(Davos)小镇位于瑞士东南部格里松斯地区,坐落在一条17公里长的山谷里,靠近奥地利边境。它是阿尔卑斯山系海拔最高的小镇,位于1560米高度,人口只有1.3万人。它是瑞士知名的温泉度假、会议、运动度假胜地,也是瑞士经典火车路线--“冰河列车”必经的一站。雪峰绵延,绿木葱茏,景色如诗如画,到处都辟有滑雪场,是欧洲人心中的“人间天堂”。这里是欧洲大型的顶级滑雪胜地之一,在滑雪旺季,70万游客来这里度假,这里已成为各界名流娱乐休闲的地方。

  达沃斯的“平淡和随意”。达沃斯只有两条主要道路,区域内以巴士为主要交通工具,都是单行道。达沃斯如此狭小的空间,每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却聚集了来自全球的2400多位各国政界、商界重量级人物,酝酿着影响世界的重大话题。在这里,任何与会者只能一人进入会场,不得带助手入内。在达沃斯,每个人的身份只有一个--参会者。无论你是大公司的CEO、是亿万富翁、还是当红明星,你都要自己提行李入住、排队存衣服、自己倒水、自己领会议资料,很少看到有前呼后拥的人;在晚宴前的鸡尾酒会上,出席宴会的国家总理也和其他出席者一样,端着杯子在人群中挤来挤去;在会场上,无论你是不是名人,都没有指定坐席;开大会时由于人多,无论是谁,来晚的人都要站在过道上听会;发言时大家机会平等,争论也好、讨论也罢,可以无所顾忌畅所欲言。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