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天津举行迎达沃斯星级饭店“提服”动员大会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3 08:43

  2009年12月3日,天津市旅游局组织全市高星级饭店和部分按照高星级饭店建设的饭店总经理,召开“迎达沃斯论坛提升星级饭店服务质量动员大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推动本市星级饭店从硬件设施、服务质量、员工素质、清洁卫生和管理制度等各个方面有一个全面提升。进一步强化饭店服务的规范化和标准化,适应本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做好充分准备,以高水平的服务迎接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召开。

  大会公布了《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提升星级饭店服务质量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强化对四、五星级饭店管理人员,尤其是饭店总经理的培训。通过举办管理人员培训班、开设专家大讲堂等形式,从职业素养、岗位标准、职业技能、管理理念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最后分岗位、分层级分别对管理人员进行考核。同时,旅游局将分期、分批组织管理人员到国外或其他省市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方案要求各饭店要制定培训计划,组织饭店全体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认真学习《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和《星级饭店访查规范》,并对各岗位员工进行考核。最终达到每个员工对本岗位的服务流程、业务知识和职业技能都熟知掌握,并能够灵活运用到本岗位的服务工作中。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饭店学习考核情况进行抽查。

  同时,进一步推行饭店总经理、部门经理和员工持证上岗制度,持证上岗率要达到95%以上。要强化员工从业意识、服务意识、职业道德的培训,培养员工的职业精神、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进一步加强技能技巧和服务礼仪规范的培训。尤其对员工的外语水平,要从招聘阶段严格把关,并不断进行系统的外语培训,保证能与客人进行顺畅沟通,提供高效率的服务。

  另外,以赛促训,2009年8月份,举办迎达沃斯论坛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大赛包括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等四个项目。通过大赛,进一步推进饭店的职业培训和岗位练兵,提高本市旅游星级饭店员工的服务技能和熟练程度,促进饭店员工素质整体提升。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