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天津:迎接2010夏季达沃斯 升级饭店软硬件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3 08:43

  2009年12月3日从天津市旅游局获悉,为做好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等本市重大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本市制定了《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提升星级饭店服务质量工作实施方案》,预计投入4亿元对全市44家饭店进行软硬件升级改造,打造10家优秀服务的品牌饭店。

  据了解,本市的星级饭店主要存在硬件设施不完善、管理水平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有的饭店餐厅的门是破损的;有的酒店排烟系统设计有缺陷,烹调菜肴时上下两层楼都能闻到烟味。星级饭店在软件方面也存在着不少问题,有的五星级饭店服务人员素质差,甚至有的服务人员没有经过培训就上岗;而某星级饭店接待重大商务活动前,餐厅连地毯都不清洁;个别高星级饭店收费高,引起客人不满。

  为解决星级饭店硬件设施不完善的问题,本市预计投入4亿元,改造五星级饭店7家、四星级饭店17家、三星级饭店20家。饭店总经理、部门经理和员工持证上岗率要达到95%以上,并分岗位、层级考核管理人员。尤其是员工的外语水平,要保证能与客人进行顺畅沟通。打造10家优秀服务品牌饭店,对于提升工作成效显著,得到达沃斯论坛客人肯定的饭店给予表彰,并进行大力宣传;对于存在问题严重,经整改仍不达标的饭店,将给予警告、行业通报批评、降低或取消星级的处理。(记者张晨)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