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迎达沃斯酒店提水平 天津五星酒店将增至12家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3 08:43

  2009年12月3日,记者从天津市旅游局组织召开的“迎达沃斯论坛,提升星级饭店服务质量动员大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本市星级饭店的服务质量,做好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等我市重大活动的服务接待,我市对121家星级饭店中的44家进行改造提升。本市利顺德大饭店以及水晶宫饭店两个四星级饭店也将在改造提升后于2010年升至五星级,从而使我市的五星级饭店将在今年由10家增加到12家。

  据了解,按照该方案,本市将从职业素养、岗位标准、职业技能、管理理念等方面强化四、五星级饭店管理及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推行饭店总经理、部门经理和员工持证上岗制度,持证上岗率要达到95%以上。此外,在明年8月份,将举办迎达沃斯论坛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大赛包括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等四个项目。此外,各饭店还将根据本饭店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据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2009年,全市121家星级饭店中的44家进行了改造提升,全年预计投入改造资金总计约为4亿元,投资提升改造的五星级饭店共7家、四星级饭店共17家、三星级饭店共20家,分别占现有五星、四星、三星级饭店的87.5%、66%和37%。据介绍,目前,本市有五星级饭店10家,到2011年将达到近30家。另据了解,近期,本市旅游部门还将组织全市的星评员对酒店进行考核检查,对达不到标准的星级酒店将采取摘星或降星的措施。(记者马根)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