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迎接达沃斯 酒店员工培训:体验“夜床服务”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3 08:43

 

  记者从天津市旅游部门获悉,为迎接2010年9月重返天津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本市旅游部门将进一步推进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将加强旅游饭店业培训,从前厅、总台乃至饭店老总都要“学习”,并开展技能比赛,以提升饭店服务水准,推动本市星级饭店在服务质量、员工素质、清洁卫生和管理制度等方面全面提升。

  届时,旅游部门将精心组织对前厅、总台、行李员、客房、餐厅、会议、娱乐及其他各岗位员工进行服务流程、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的严格培训。比如按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星级饭店访查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常情况下,总机电话在铃响后10秒内必须接听;开夜床必须按照22项程序进行操作。昨日,记者在本市的多家高星级酒店,实地体验了酒店的各类服务。

  现场采访:夜床服务22道程序

  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傍晚回到酒店房间,床单和毛毯已经拉开一角,等待客人就寝,床头灯柔和地亮着……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这就是高星级酒店规范服务中的夜床服务。这一服务是经过22道严格程序“炼”成的。

  昨晚,记者就在金皇酒店亲睹了整个细致的夜床服务全过程。酒店开夜床必须“晚上”开,一般从17:00开始或按客人要求做,夜床服务应在晚9点之前做完。首先进行房间清理,如更换客人用过的玻璃杯、烟缸,倒掉纸篓垃圾,擦拭桌面,物品放在规定位置。卫生间客人用过的口杯、烟缸、毛巾、浴巾、面巾等用品一起撤出,缺额补齐。将床头一侧的毛毯连同上面的床单一起掀起60cm,呈45°角,并将一支盛放的康乃馨和一张代表祝福的晚安致意卡等放在客人的床上。

  第6道程序,遮光帘已充分闭合,遮光效果好;第10道程序,宾客的衣服已折叠整齐或悬挂;第15道程序,电视机柜已为宾客打开;第16道程序,电视遥控器已放在显著位置、电视节目单齐全……第22道程序很特别,即提供配冰夹冰桶,很多客人会喝洋酒,这也体现了酒店服务的“以人为本”。(记者郑东红)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