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78.天津的社会治安城乡居民超过九成持肯定态度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3 14:01

  自1991年以来,国家统计局9次向社会公布中国各地区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结果,天津的社会治安综合指数居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之首,成为全国社会治安最好的城市。在《望东方周刊》等媒体发起的“2008年中国(大陆)最具幸福感城市推选活动”中,天津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其中群众安全感名列全国第一。2008年城乡居民对社会治安秩序整体安全情况持肯定态度及对本市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工作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分别比2007年的89%、92%又有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天津市公安机关组织实施了打击“两抢两盗”、“命案侦破”、“打黑除恶”、“网上追逃”、“禁毒禁赌”等一系列专项行动,还适时组织了数次大规模、多点位、全天候的治安巡逻,万名民警走上街头,加强对繁华场所、易发案地区和重点区域的巡控。组织700余个武装便衣小组,全天候分布在全市不同点位,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被群众称为“安全守护神”。

  2008年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68万起,其中经济犯罪案件1683起,挽回经济损失7.7亿元。与此同时,加大了交通、消防安全管理和整治,使交通事故和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同比明显下降。

  天津公安机关大力推进完善以“警防网、民防网、技防网”为主体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本着“重心前移,警务下沉”的原则,科学划分、棋格化巡区,不断调整、充实一线警力。在加强警防的同时,深化群防群治,将全市1万余个企事业单位传达室改建为保安室,全市民防力量几近24万人。在技防设施建设方面,天津市已有视频监控探头16万个,发展移动目标“GSM-GPS机动车报警服务系统”用户1.6万,在防范和打击犯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津市还不断加强对见义勇为的表彰奖励工作,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使见义勇为成为津城的闪亮品牌。2007年以来,天津市先后表彰奖励了见义勇为人员1823名,其中57名个人和11个群体获得市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4人获得国家级表彰,1人被追认为烈士。通过见义勇为人员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72人,破获各类案件2174起,其中刑事案件1606起,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72.5万元,抢救群众生命157人。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