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88.“津门”、“津塔”和津湾广场建设提速亮出津城“新名片”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3 14:01

  随着天津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一批大规模的商业中心项目也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津门”、“津塔”项目是天津市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两个板块构成了天津环球金融中心项目,是海河综合开发工程六大节点之一——和平广场中心商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津门”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由圣瑞吉斯酒店、环球金融中心公寓、商业及景观园林构成。“津门”因其建筑群对称,且中间设计是71米高的“门”形六星级酒店(圣瑞吉斯酒店)而得名。酒店整体采用拉德芳斯门型建筑设计理念,与哈密道轴线排齐。酒店两侧是两座对称的为全球商界领袖量身定制的豪华公寓。

  “津塔”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由环球金融中心写字楼和酒店式公寓构成。环球金融中心写字楼高336.9米,地上75层,地下4层,外檐设计借鉴了中国传统折纸的艺术形式。酒店式公寓紧邻环球金融中心写字楼而建,为105米高的街墙式弧线建筑,为全球CEO构筑了完善的私密空间,将成为城市地标性商务寓所。

  天津环球金融中心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将有700家以上的跨国公司、知名企业入驻,产业链将涵盖银行、保险、证券、会计、审计、评估、中介、法律、信息、咨询等诸多方面的高端服务产业。

  天津市还计划用10年时间在解放北路和大沽北路地区建成一座开放、和谐、生态、智能的天津金融城,重现“北方华尔街”的风采。津湾广场是天津金融城的标志性区域,也是全市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一期工程已于2009年9月建成开业,二期工程预计2012年投入使用。落成后的津湾广场,将成为以高端商务为核心的现代商务、商业聚集区,也将成为本市一个标志性的商贸旅游区。

  津湾广场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由五座地上商业建筑体及地下商业街共同组成,并设有开放式广场及沿海河湾亲水平台。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即将开业的津湾广场一期工程汇集了剧场、影院、高端餐饮、娱乐休闲、时尚购物中心等业态,将被打造成富有高雅时尚文化气息的国际化商业聚集区。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影集团投资的五星级国际影城也已签约入驻津湾广场,计划于9月对外开放,届时将成为天津市最高档的现代化影城。影城内拥有IMAX巨幕电影、VIP电影头等舱、数字化3D立体电影等设施。其中,IMAX银幕高达16米、宽22米,有效画面是普通35毫米胶片的10倍,可使观众获得与普通电影截然不同的视听感受。

  “津门”、“津塔”和津湾广场等一批地标性建筑物的建设,更加彰显了天津作为国际港口城市的现代化气息。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