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92.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已成为滨海新区新形象的标志性建筑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3 14:26

  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坐落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时尚广场东侧,主体为两层建筑,首期工程于2003年底完成,二期工程于2008年6月全面完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占地面积16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0平方米,是目前天津市面积最大、功能最全、专业化水平最高的展馆。这里不仅可以进行商品展览、商贸洽谈,还具备举办大型会议、宴会、集会、庆典活动等功能。作为天津市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现代化展馆,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已经成为滨海新区新形象的标志性建筑和旅游观光景点之一。

  2008年8月1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滨海新区站起跑仪式在天津港举行,圣火途经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的12条主要街道,终点设在了滨海国际会展中心。

  2008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是论坛的主会场。

  2009年4月,“2009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场国际顶级的航空航天商业盛会不仅为国际航空航天企业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户,同时,也为国内的航空航天企业搭建起与世界交流的平台。鉴于天津航空航天产业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和滨海新区在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永久落户天津。

  2009年5月,“第七届天津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暨论坛”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达到18000平方米,成为集商贸洽谈、技术交流和宣传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平台。

  天津市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会展经济,办好第六届PECC博览会、“津洽会”、首届中国天津航空航天展洽会、国际演艺交易博览会等展会。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