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中海油海洋石油工程建造基地落户临港工业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5 13:56

  随着天津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与中国海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投资合同书上签字,海油工程临港工业区基地正式落户临港工业区。副市长王治平出席签字仪式并会见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周守为一行。

  据介绍,海油工程临港工业区基地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建成后具有60万钢结构吨加工生产能力的世界级海洋石油工程建造基地。产品主要为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浮式生产储存卸货装置(FPSO)的组块、撬块的生产和安装,海洋石油船舶的维修与保全。

  会见时,王治平代表市政府对项目的签署表示祝贺。王治平说,中海油是国内外知名的大公司,多年来始终把天津作为重要基地,先后在津投资建设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天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海油在津发展,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好的服务,推进海油工程临港工业区基地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成为世界级海洋石油工程建造基地。

  周守为表示,该项目是中海油总公司的重要战略投资,是海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成世界级能源工程公司战略的重要一步,对于国家能源产业战略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海油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同时,继续加强与天津市的全面合作,不断扩大在津的投资规模,实现共同发展。

  2010年1月,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与天津滨海新区天然气集中输送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渤海湾联网油气田天然气销售和购买合同,加大滨海新区气源供给量。

  天然气是保障地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清洁环保型能源,随着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程不断加快,现有的天然气气源供给量已不能适应区域各方面发展的需要。此次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与天津滨海新区天然气集中输送有限公司签署的渤海湾联网油气田天然气销售和购买合同,加大气源供给量,解决现有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为滨海新区各项事业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