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临港工业区造修船基地正在加紧建设 2010年建成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5 13:56

  受金融危机贸易下滑影响,今年以来,全球航运业和造船业都呈现萧条局面。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调整产品市场结构,深化管理和降本增效,今年前三季度,工业产值呈现两位数逆势增长,生产计划也已安排至2011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日前,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出口波兰的第13条37600吨散货船顺利下水。作为全年造船任务的关键节点,出口波兰的第13条散货船的顺利下水为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全年造船任务奠定了基础。同时这条船舶的船台期和调试期分别控制在58天之内,创造了天津造船史上同类型船舶建造的新纪录。

  为应对金融危机的消极影响,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由单一承接建造散货和集装箱货船转变至承接火车轮渡船、挖泥船、公务船以及海上石油平台等市场需求量较大的项目,并陆续投入200多万元用于引进科研人才和购买研发设备,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仅今年上半年,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先后签下2亿多元的公务船订单和3亿元的重型装备订单,企业的生产计划已排至2011年。

  靠着深化管理和降本增效两大“法宝”,今年前三季度,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21.89亿元,同比增长17.94%,其中造船总产值同比增长了34.09%。前三季度共完成船舶修理139条,大大超过了2008年全年的修船总量。

  为扩大生产能力,目前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在临港工业区的造修船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之中。2010年新厂建好以后,建造的单船吨位可以提高至30万吨,造船能力将扩大5倍。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