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方案获得国家批复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8 10:13

  据天津市政府有关人士透露,国家有关部门日前已批复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包括设立柜台交易市场(OTC)在内的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将在天津滨海新区迅速推开。

  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方案是2006年9月由天津市政府上报国务院的。据天津滨海新区的有关人士透露,这一方案内容包括金融、土地、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创新内容,以落实2006年5月26日国务院关于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意见精神。

  据天津市政府有关人士透露,国家批准的这一方案中,最重要的金融创新举措之一就是在天津设立OTC市场,这将在我国形成深圳、上海证券交易市场之外又一个新的资本市场。

  据了解,柜台交易是指在证券交易所以外的市场所进行的股权交易,又称场外交易。

  在中国建立柜台交易市场,能为数百万计达不到上市条件的企业提供股权交易平台,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也有助于中国形成一个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完)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