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辽宁路天下美食招待天下客 饕餮盛宴正当“食”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8 14:58

  辽宁路小吃街位于滨江道辅路——辽宁路、泰隆路商业步行街,很早以前就以经营天津特色小吃而闻名,后来因为商贩随意摆摊占道影响环境而被清理取缔。今年,和平区重新建设辽宁路小吃街,该街建成后将成为一条以经营天津及各地“名、特、优”小吃为主、兼营旅游纪念品的专业市场。同时,将严格推行准入制度和集约化管理程序规范商户行为,完善排烟、排污系统,确保卫生达标。据悉,重建后的辽宁路小吃街将汇集来自日本、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的55种特色小吃。

  让繁华商区更繁华 在历史的味道中糅进时尚

  不久前,经过提升改造的和平区辽宁路小吃特色商业街火热开街,创造了经济危机下天津消费的新亮点,提振了发展的信心。提升改造的理念是整体拉动中心城区商业,并提升金街整体水平,补充和完善商业区内的功能业态。所以辽宁路小吃街的成功开街运营在经济危机席卷全球的困难时期体现了积极的意义,创造了天津消费的新亮点。辽宁路小吃街的成功改造,不仅仅是对历史的再现和沿袭,更是加入了时尚饮食文化元素,为城市中心商业区丰富了功能业态。

  金街向来是聚宝之地,商业经营历来鼎盛。让繁华区更繁华,唯一的方法是引进不同业态,各种不同的业态之间互相补充,促进共同发展。通过多方论证研究,和平区提出了在辽宁路建小吃街,提升改造沈阳道古物市场、再现小白楼欧式风情街的想法。这几处,本身就有深厚的与其业态相关连的文化底蕴,提升改造,不仅大大提升了该区域的知名度,同时也提高了附近商家的销售额。

  高端硬件高端管理

  据天津市金街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虹介绍,提升改造后的小吃街占地总面积1800平方米,经营面积382平方米,步入辽宁路小吃街,独具特色的设计风格,整齐划一的品牌招牌,营造了一派形象统一、整洁优雅的环境。外部法国石材、内部备漆玻璃,使虽然不大的商铺内显得宽敞而明亮。小吃街更为各家店铺统一配备了内部电加热设备,中央空调系统等先进配套设备,为小吃街平添色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街公司聘请专业物业公司对小吃街实行全天候动态管理,随时清整,维护环境。负责包括商铺外延、消杀工作、花卉布置、灯笼更换等。

  正如介绍所言每次来到金街,你都能看到店内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店外顾客手中捧着喜爱的小吃,谈笑风生,边走边吃,边吃边逛,一派热闹祥和。这一切与高端硬件和高端管理是分不开的。

  外地游客必到之路

  从过去的几小时的火车车程到现在的半小时,京津高速铁路自开通至今,风驰电掣的高铁列车,把北京和天津两座国际化大都市的距离拉得更近,“半小时商圈”效应日益显现。如今,对于北京人来说,到天津观光、购物、游玩之后,品尝正宗的天津小吃更是不可缺少的。盛装开街的辽宁路小吃街,给逛金街的各地游客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品美食的好去处,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天津小吃,还可以品尝到国内外美食,让所有人大快朵颐。

  天津老字号——天宝楼酱货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连食欲也下降了,如何为挑剔的味蕾增添新鲜与美感呢?无论是清凉的各色甜品、传统的风味小吃,还是新鲜的异域风情,在辽宁路小吃街都可以一网打尽,体贴你的“胃口”,为你带来别样的夏日美食新体验。

  夏天的热情·挥汗如雨

  酷夏刚刚来临,燥热难耐的烦躁不如转化成挥汗如雨的痛快,也只有在麻辣入口的瞬间,得以回味。

  推荐小吃:麻辣烫、烤串、川味特色

  不论是香、麻、辣一体令人回味无穷的精武鸭脖;风靡港台地区及东南亚,倾倒无数食客的“撒尿牛丸”;还是用特殊配方秘制香料腌制,阿拉伯风味烤肉;抑或是入口鲜嫩而不失劲道的大连铁板鱿鱼。各有各的风情与美味,单是看着各色烤串在光热的作用下变得焦黄,再刷上一层鲜红的辣酱,怎能不令我们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肥肠粉、担担面、伤心凉粉、开心冰粉等,在勾起人们食欲的同时也会对一些稀奇古怪的名字产生好奇。据说伤心凉粉是因为“吃的人都会被辣得流下眼泪”而得名。所以吃后一定要再来碗“甜甜”的“开心冰粉”才能化解。

  夏天的回忆·大快朵颐

  夏日的热情会一直持续,大快朵颐的豪迈也只有伴着酷暑的高温,才会令人难忘。

  推荐小吃:老字号、特色美食、异域风情

  “天津三绝”之一的耳朵眼炸糕;百余年历史的石头门坎素包;拥有标志性特大古式雕龙铜茶壶的茶汤;家喻户晓的天宝楼酱货。那些儿时的味道,令多少老食客回味不已。想念色如金、香如酥的恩施土家族公婆饼;因《转角遇到爱》而风靡的福建名小吃蚵仔煎;法国的可丽饼、泰国烤海鲜、韩式辣炒年糕、日本关西的章鱼烧等。再不用顶着灼热的太阳到处跑,在辽宁路小吃街上这些美食都可以逐一品尝。

  夏日的凉爽·甜品酣畅

  炎炎夏日,感觉四周都让热火包裹着,此时一口透心凉的冰冻甜品,会让全身都感到清爽酣畅。

  推荐小吃:各色冰冻甜品

  在知了声声的夏天,你是否会变成不折不扣的“甜品粉”呢?在辽宁路的任意一家甜品店,你都不难同时找到具有传统风味的冰激凌和具有独特的不寻常口味的冰激凌。

  甜品总是能令人感到快乐,不仅因为它冰凉的口感,还因为它拒绝单调。经过精心设计林林总总、色香味美的甜品让人大饱口福的同时,也大开眼界。色泽鲜艳的水果冰粥,在期待中看着冰坨变成一颗颗晶莹的冰粒,再淋上各种钟爱的新鲜水果和果酱,舀上一口送入嘴中,感受冰慢慢融化的感觉和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光是想起就止不住垂涎三尺了。此外还有各种口味的乳果浮冰、巧克力手工大脆皮、日式冻柠檬茶、马来西亚鲜榨椰浆奶昔、圣代等各色冰激凌,随心选择,给这个炎热酷夏带了清凉和甜美。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