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渤海湾里的明珠——天津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8 16:49

  天津港位于渤海湾上的海河入海口,处于京津城市带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点上,是环渤海港口中与华北、西北等内陆地区距离最短的港口,是首都北京和天津市的海上门户,也是亚欧大陆桥的东端起点。

  天津港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海港,是我国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现有水陆域面积近260平方公里,陆域面积72平方公里,规划到2010年港口陆域总面积达100平方公里。目前,天津港航道最大可进出30万吨级船舶,水深最深达-19.5米。天津港主要分为北疆、南疆、东疆、海河四大港区,天津港集团公司所属公用泊位94个,岸线长度21.5公里。北疆港区以集装箱和件杂货作业为主;南疆港区以干散货和液体散货作业为主;海河港区以5000吨级以下小型船舶作业为主;东疆港区为天津港的一个新港区,规划面积为30平方公里。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港的主体,目前资产超过500亿元,员工2万人,下属二级企业和单位共计69家。在2008年全国500强企业评选中,位居第384位,港口行业第2位。

  近年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天津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港口规模不断扩大、港口等级显著提高、港口功能日臻完善、布局结构更趋合理、现代企业制度初步建立、人文环境和谐共融、核心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步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