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中国第一条高等级城际高速铁路:京津高铁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9 12:19

  2008年8月1日,中国第一条高等级城际高速铁路——京津高速铁路开通运行。京津高速铁路一端是北京,一端是天津,120公里长的铁路线将北京和天津两个举足轻重的城市连在了一起。京津高速铁路是中国第一条时速300公里以上城际高速铁路,是中国首条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京津城际高速铁路通车后,京沪高速铁路紧随其后开始建设。

  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铺设的第一条采用先进的无砟轨道技术铺设,轨道运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长钢轨焊接工艺,经过多次焊接后铺设的钢轨,没有连接缝隙。信号系统使用ETCS-1级和CTCS-2级信号系统。

  列车为国产设计时速350千米CRH3\CRH2C型动车组。其中CRH3在试验中最高时速达394.3公里/时,CRH2C在试验中跑出了383千米/时的最高车速。正式运营时速为350公里/时。为保证安全、控制车速,工作人员制定了一套完善的控制系统,控制系统全部采用计算机控制,事先设定好速度,固化在地面设备里面,司机只能以设定的速度运行。

稿源北方网 编辑:高传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