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新中国第一所高等医学院校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9 12:34

  天津医科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院批准成立的第一所高等医学院校。1996年7月天津医科大学通过“211工程”部门预审,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7所高等院校之一。

  198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天津医科大学为博士、硕士、学士学位首批授予单位。现有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7个。天津医科大学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7名,博士生导师100名,硕士生导师467名,教授、副教授、研究员、主任医师1244名。天津医科大学是国家最先批准试办长学制(原为八年制现为七年制)医学教育院校之一。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教学基地实力雄厚,拥有6所大学医院,3所附属医院,30余所教学医院,可供学生见习、实习的床位近11950张。

稿源北方网 编辑:高传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