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天津新客站2008年8月1日启用 京津城际每天开行47对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19 16:31

  【专题】新天津站投入使用 天津加快对外交通体系建设

城际站房
城际站房内的小超市
城际站房一层进站口
自动售票机
售票区
地下一层公交车落客区
通往地下一层的扶梯

  ●停靠专用“城际场”,随时购票,可选择当日任意车次乘坐

  ●临时客站2008年8月2日陆续关闭,所有列车调回新客站

  ●临时调整到西站、北站的60对列车全部调回新客站

  从本市铁路部门获悉,2008年8月1日起,改造后的新天津站正式启用,8月2日天津临时站将陆续停办客运业务。同时公布了咨询电话:60536053。

  新天津站列车区域分为旅客列车的普速场和京津高铁列车的城际场,8月1日起开通运营实行新的运行方案。届时,除了47对京津高铁列车在新车站开行,原来在临时客站停靠的列车,以及部分临时调整到西站和北站的共60对列车都将回到新天津站办理上下车业务。自2008年8月2日零时起天津新客站普速场实行调整运行图,天津临时站2日陆续关闭。新的京津城际动车组车次编号采用字母“C”加4位阿拉伯数字,字母“C”读音为“城”。乘客可随时在天津站售票窗口购买车票上车,凭车票可在当日选择任意车次乘坐。本市其他车票代售点暂不出售京津城际车票。

  京津城际最后一次合练

  昨日,即将开通的京津城际进行了最后一次综合性大演练,安检、售票、检票等各个环节的设备及人员全部到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城际站房安检入口采取机检手检相结合,平均每个人的安检时间仅用2分钟即可完成。站房内所有电子显示牌和四部扶梯已经调试安装完毕投入使用,乘客可通过大屏幕查找乘坐车次发车时间及候车站台。上下两层共29个售票窗口的客运人员已全部就位。由铁路系统50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铁路志愿者首次上岗,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制服服务于安检口、售票口及高架候车厅内。

 [1] [2] 下一页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