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发布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3-26 20:51

  报告全文pdf文件下载

  3月26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喜来登酒店举行。世界经济论坛高级总监、能源行业负责人罗伯特·博卡向媒体介绍了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发布的《2010年能源展望——建立一个更节能的世界》的报告。新闻发布会前,副市长任学峰与罗伯特·博卡进行了简短会晤,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0年能源展望——建立一个更节能的世界》探讨了能源效率对满足全球能源需求的重要意义。报告提出提高能效有助于实现最多的能源“供给”,同时,减少成本和温室气体排放并加强能源安全。报告认为,能效实际上意味着通过提高能源利用的生产力,使用较少的能源获得更多需要的东西。效率意味着消费者使用更少的能源保持甚至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报告结论认为,对投资级能源效率性质、消费行为和技术创新的了解能使企业和决策者建设独特的“基础设施”,而这对实现节能目标是必不可少的。

  任学锋就记者提出的天津如何推动低碳经济、加强环境保护等问题做出回答,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天津代表团的审议时,要求真正把天津建成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低碳经济的发展,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取得积极成效。近年来,本市建立了国内首家碳金融综合试点——天津排放权交易综合试点;编制了以低碳发展为重点的天津市应对气候变化方案;初步形成了以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风力发电设备和地热能综合利用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并逐步壮大;开发建设了以低碳经济为主导的中新生态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低碳经济示范区;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天津市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注重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关闭落后产能企业,采用世界先进技术,推动低碳经济发展,使天津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