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世经论坛召开电话会议 津企热议世界经济形势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4-01 07:30

  3月30日,世经论坛举行了题为“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及企业所面对的机遇与风险”视频电话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余永定、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主席胡祖六作为讨论嘉宾出席此次会议。天津会员企业城投集团马白玉总经理和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严泽生总经理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世界经济论坛中国成长型会员企业负责人一起深入探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

  世界经济论坛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了与世界500强企业共同讨论和分享经验的平台。随着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本市成功举办,越来越多的天津企业不断加入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以日益国际化的视野融入全球化进程,加盟这一世界顶级俱乐部。会上,胡祖六表示,2009年全球经济萎缩,经济发展不平衡。今年,全球经济有所复苏,但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在经济发展加速过程中,需要有效的宏观调控,需要深化改革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余永定在会议中就中国经济谈了三点内容,第一、中国总体形势很好,但存在不确定性。温家宝总理指出09年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2010年是中国经济最不确定风险的一年,内外风险交织在一起。第二、有的国家贸易主义会有所加强,会实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第三、今年,中国出口会有好转,这是经济形势乐观的基础。经济好转在于能否保持强劲出口势头。中国企业要主动转变增长方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胡祖六和余永定就中国对外贸易顺差、中国房地产未来走势等问题回答了参会者的提问。

  记者获悉,为抢抓全球商机,众多极具潜力的津门企业正不断加入到世界经济论坛的大家庭中。其中,天津港集团和物资集团已于去年底晋升为基金会员,可以参加在瑞士举办的达沃斯论坛冬季年会。天津钢管集团、渤海化工、一轻集团、中环电子、天士力业等20家企业已成为世界经济论坛会员企业。此外,天津钢铁集团、天保控股、狗不理集团等8家企业正在申请加入。

稿源北方网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