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梅江八景“六一”开放 达沃斯期间赏江南美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5-06 13:46

  记者上午从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获悉,作为梅江会展中心的配套工程,位于会展中心后侧的梅江风景区一期工程即将完工,将于5月31日交付使用。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海内外嘉宾将欣赏到江南园林般的景观。

  据介绍,梅江风景区共分为两期工程,正在进行的一期工程的设计理念突出“绿色、生态、人文”的主题,围绕人工湖打造出海棠花坞、云岭丹霞、长堤春晓、竹影泉音、平湖览胜、四面荷风、梨花沐雨、绿屿芳汀这“梅江八景”,令人赏心悦目,为会展中心增色不少。

  据悉,梅江风景区一期工程结束后,将于6月1日起对公众开放。今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闭幕后,梅江风景区二期工程将启动。整体完工后的梅江风景区,将成为梅江地区乃至整个中心城区南部一个自然生态风景区。(记者万鑫实习生魏巍)

  “梅江八景”秀色若江南

  记者从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获悉,梅江风景区一期工程设计理念突出“绿色、生态、人文”的主题,环绕着景区内人工大湖做足文章,打造出一年四季风情各异的“梅江八景”。置身梅江风景区,令人感觉到了江南一般,赏心悦目的自然景观将陶醉海内外宾朋。

  海棠花坞:这里将栽满海棠,是观赏海棠的佳境。今后,每到春季,各种海棠将花开不断;

  平湖览胜:为中心观景点,凭湖远眺,可一览沿湖胜景;

  梨花沐雨:沿湖南岸遍植梨树,满目梨花别有意趣;

  长堤春晓:位于景区东北,拥有近千米长堤,为游人提供可以悠闲漫步又可观瞻多变的游赏线;

  云岭丹霞:在湖岸西北堆筑起的地形,曲径叠石,并有草亭掩映其中,四周栽植多品种彩叶树。该景观既可将对岸长堤春晓收于眼底,又与海棠花坞对望;

  竹影泉音:是茂竹小径、叮咚溪泉、生态天然的一处幽静景点,高挑的翠竹和低矮的箬竹相辉映,山水林泉自然相宜;

  四面荷风:以夏日赏荷为主题,近岸湖面栽培有成片的多品种莲荷,夏秋时节,朵朵莲花在一汪碧水中散发着沁人清香,清爽的湖风袭面而来,使人心旷神怡;

  绿屿芳汀:以湖岸园林为主题,在东南沿湖驳岸长堤上构建了一组多层次的景致,布置了睡莲、千屈菜、菖蒲等水生植物,游人随曲径而行,步移景异。(记者万鑫实习生魏巍)

  碧水清流润染梅江美景

  记者从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获悉,梅江风景区一期工程大做“水文章”,设计了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湖面,新建、改造的湖水面积相当于水上公园所有湖水面积的一半,这些引入的活水将大大增添景区的动态效果。

  据介绍,梅江风景区人工湖自去年11月开始,按照一只展翅翱翔大鸟的形状挖掘,不断扩展湖水的面积。目前,一期工程的湖面改造、深挖工作已经完成,活水将陆续引入。届时,施工人员还将在湖边堆造各种高度的小山坡,山上将引来活水,水从山顶喷流而下进入湖中,增添景区的动态效果。此外,施工单位还将购置各种景观鱼苗投放湖中,今后湖面上还将放养一些水鸭和大鹅等禽类,种养30种造型各异的水生植物,营造出立体而动态的观赏效果。

  据悉,今年下半年即将启动的梅江风景区二期工程还将挖掘扩展梅江风景区湖水面积,让水成为梅江风景区的特色。(记者万鑫实习生魏巍)

  赏樱花似雪品果木飘香

  记者从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筹备办获悉,梅江风景区内将栽植共计500多株果树,打造出市区最大的一片果树园林区,同时也将成全市樱花栽种最多的景区,为本市中心城区新添一大独特而浪漫的自然景观。

  据介绍,梅江风景区一期工程的绿化设计方案讲究自然生态艺术化,总体风格追求协调统一,栽植的植物品种丰富、层次鲜明。梅江风景区一期建成后将总共栽植5个大类152种植物,其中乔木51种、灌木49种、花卉28种、地被14种、水生植物30种。现已陆续栽植了50多万株乔、灌木以及宿根花卉,绿化任务已基本完成。另外,500多棵苹果树、梨树、桃树、杏树、柿子树都已陆续栽种成活。

  此外,从日本引进、在我国本土繁殖的樱花树,此次也被大规模栽植到梅江风景区。据施工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在梅江风景区一期工程广场一侧和沿湖大堤一带,已经栽植了200多棵樱花树。(记者万鑫实习生魏巍)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