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梅江会展中心:迎接夏季达沃斯 我们准备好了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7-14 14:51

  即将迎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梅江会展中心,近一段时间分别举办津洽会和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进入“赛前”热身阶段。那么梅江会展中心在软件和硬件方面到底准备的如何,是否具备接待大型国际会议的能力呢?对此,记者在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期间进行了走访,一探究竟。

  交通:畅通无阻

  由于“2010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展示了台湾当地精美产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参会。7月11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打车前往梅江会展中心,正值入馆的高峰时段,大批市民举家驾车前来参会,出现了短暂的拥堵状况,但经过交警的及时疏通,一会儿就变得顺畅起来。据媒体报道,7月10当天,近14万市民前往梅江会展中心,给交通和秩序管理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志愿者:服务细心

  记者了解到,即将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志愿者同样也参加了这两次“热身”活动。记者在场馆内看到,志愿者穿着统一服装,并佩戴印有志愿者字样的胸牌,当不少市民向志愿者们咨询问题时,他们都能耐心、准确、迅速地给与回答。据了解,在达沃斯论坛来临之前,他们还将进行一系列培训活动,确保提供完美的服务。

  通讯:全覆盖无盲点

  记者在会展中心走了一圈,发现无论是中国移动通信还是中国联通手机的信号均得到了全面的覆盖,而且通话清晰。记者特意找到一些偏僻的地方进行测试,均没有寻找到盲点,由此可以证明,新会展中心能够保证无线通讯畅通。

  馆内:温度凉爽舒适

  走进梅江会展中心大厅,记者明显感觉到温度十分凉爽舒适。记者看到,每个场馆内都有六个长方体的小玻璃屋,晶莹剔透,每个玻璃屋上都嵌有多个出风口,保持室温的秘密便在于此。记者咨询相关技术人员了解到,这样的玻璃屋实际是空调塔,此刻可以让展馆内的空气实现循环流动,达到节能减排的作用。

  馆外:鸟语花香

  与展馆内不同,会展中心馆外的风景要美得多。依托梅江水景建起了景观带,设计的理念突出绿色、生态、人文的主题,打造四面荷风、梨花沐雨、绿屿芳汀、竹影泉音、云岭丹霞、海棠花坞、长堤春晓、平湖览胜八大绿化景观。美丽的景色也忍不住让人坐下小憩一会。

  举办盛会 胸有成竹

  从这两次高水平地举办活动,不难看出,从硬件环境到软件服务,梅江会展中心已经具备了举办大型会议活动的能力,受到了很多参展商及市民的好评。还有两个多月,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举办,我们有理由相信天津一定会成功举办这次盛会。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