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达沃斯论坛收到“厚礼” 树叶和羽毛上绘仕女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7-19 14:47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和《今晚报》联合主办的“津酒杯迎夏季达沃斯艺术品设计大赛”活动受到市民和津门艺术家的热烈响应,主办方共收到十余类60余件精美的艺术作品,本月下旬将公布评审结果。

  本次大赛的参赛者年龄跨度从10岁到76岁,包括葫芦烙画、折扇、珠绣、乐器、蛋雕、根雕、手工编织、竹简、木制艺术品、汽车模型等十余个种类。这些作品展现了浓郁的津门风情。

  树叶和羽毛上绘仕女图

  在这些作品中,构思巧妙的树叶画和羽毛画令人眼前一亮,作者在几厘米大小的树叶和羽毛上细细勾勒出古代仕女图,画工精致、栩栩如生。红桥区的徐东生告诉记者,千姿百态的各种树叶富于自然美感。他将平时收集的树叶和鸟羽展平、干燥处理后,运用中国传统绘画手法,绘以山水、人物、花鸟、走兽等各种题材,然后装裱装框,体现了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

  数码水彩画展示天津美景

  在众多书画明信片作品中,来自天津美术学院的禹娜创作的一组数码水彩画别出心裁。她将天津之眼摩天轮、奥体中心、意大利风情街、解放桥等天津代表景点绘在明信片上。她向记者介绍,天津是一座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中西文化相融合的城市,这些数码水彩画用现代手法展现出天津底蕴深厚的国际大都市风貌。

  10岁小学生报送刻瓷作品

  万全道小学三年级的吴小于同学虽然只有10岁,却是《今晚报》的忠实读者,她看到本报报道后,用一个新颖的刻瓷作品献给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她在白色磁盘上刻画出齐白石的经典作品“寿桃”和“献礼天津达沃斯”字样,寓意吉祥如意。同时在寿桃旁边点缀了几颗红色水果,寓意本届达沃斯论坛红红火火。最后用废酒盒制作了磁盘支架,节能又环保。(记者万鑫实习生杨淑娟)

稿源:今晚报 编辑:马欣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