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筹措资金 天津港造船出新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7-27 13:37

  日前,天津港轮驳公司与天津港财务公司合作,采用新兴的融资租赁方式筹措资金建造多艘新拖轮,满足港口发展需要。

  近年来,随着天津港的快速发展,进出港船舶数量增多,吨位增大,尤其是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的建设投产,对拖轮的性能要求进一步提高。为保证港口生产需要,天津港轮驳公司今年提出了6艘5000马力全回转两用船的建造计划,总投资预计超过3亿元。新船建造完成后,将使全港5000匹以上大马力全回转拖轮达到13艘。

  “在筹集造船资金问题上,由于传统的贷款融资方式造成企业前期投入多、还贷压力大,经过深入调研,我们与天津港财务公司共同协商,确定了近年来在国内新兴的融资租赁这种融资方式。”据天津港轮驳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这种方式,两家公司签订协议,由财务公司出资建造符合轮驳公司要求的新拖轮,轮驳公司承租新拖轮,并定期支付租金,待偿还财务公司造船资金后,将拥有船舶所有权。与传统的贷款方式相比,这种在集团内部采取的融资租赁方式具有还贷期长、手续简化、还款压力小等优点,有利于一个企业内部资源互补,实现良性发展。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