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东疆保税港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7-27 14:07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召开的201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作为重点建设区域的东疆保税港区,上半年区域经济指标均实现稳步增长,融资租赁业务成为创新亮点。

  今年上半年,东疆保税港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6亿元,同比增长2.5倍;进出区保税货值达到6.86亿美元,增长103.6%;实现税收收入1.44亿元,增长1.65倍;集装箱吞吐量达到91.43万标箱,增长101%。注册企业58家,其中外资企业3家,注册资本2626.8万美元,内资55家,注册资本15.3亿元,增长2.4倍。初步形成了保税物流加工产业,实现了内陆无水港和国际贸易功能对接,突破发展了休闲旅游业,并在金融、涉外经济体制改革方面实现创新发展。

  同时,东疆保税港区以融资租赁为重点的金融创新取得突破,成功实现了国内金融租赁公司飞机融资租赁业务的“第一单”和公务机融资租赁业务“第一单”。截至目前,工银租赁、民生租赁、长江租赁、环宇邮电租赁等在东疆设立了12家单机公司,投资总额达8.88亿美元。船舶融资租赁项目的试点工作也在积极推进。目前,民生租赁、建信租赁等公司已经在东疆设立了20家单船公司,投资总额达36亿美元。

  下半年,东疆保税港区还将在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的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促进融资租赁业务的发展,推动国际贸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完善东疆产业政策体系,实现投资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

稿源:中国网滨海高新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