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绿色住宅”浑身都低碳 冬暖夏凉节能率达73%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7-27 14:23

  生态城里所有的建筑都是绿色建筑,住宅达到100%精装修,并涉及20余种低碳技术,和一般商品房相比,这种绿色节能住房虽然在建设成本上提高10%,但节能率可达73%。

  据了解,生态城“绿色住宅”的门窗都设有电动遮阳系统,当光线强度高于遮阳系统的设定数值时,遮阳篷将自动打开,反之则自动闭合。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组件,在阳光照射下输出电能,并向蓄电池组充电。待到夜晚,蓄电池组向外放电,供照明使用。外墙采用加气混凝土砌块,加聚苯板保温,多层屋面采用硬泡聚氨酯保温材料。保温性能好,在室外温度变化比较明显的情况下,室内能保持温度变化平缓和舒适,夏天顶楼也不热,冬天一楼也不冷,以达到“冬暖夏凉少花钱”的目的。

  此外,利用空气能热泵热水器,通过压缩机做功将蒸发器吸收的空气中的热量泵至冷凝器并送到水箱里。这种热水器没有电热水器的触电、燃气热水器的煤气中毒等危险,运行费用是电热水器的1/4、燃气热水器的1/3、太阳能热水器的1/2。由于是吸收无处不在的空气能量,所以无需太阳直射,阴天、雨天、白天、黑夜都能正常工作,可安装在室内各个位置。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