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生态城改造项目获奖 旧建筑翻新追求“低消耗”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7-27 14:27

  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由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和中国《时代建筑》杂志主办的“生态建筑奖”获奖名单近日在上海世博园揭晓。北京墨臣建筑设计事务所墨臣设计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城市管理服务中心项目荣获唯一“生态建筑奖”。

  据了解,中新天津生态城城市管理服务中心项目为改造项目,即在原有建筑营城中学旧址上改建。在保留原有建筑外观及基本结构的情况下,结合生态环境改造为一处全新的现代化场所。整个改造设计从生态概念出发,从建筑的加建、新建,到生态幕墙系统、雨水收集系统、废弃物及垃圾的再利用,再到植被的原地保留及就近移植,都在力图最大限度降低建设过程的能量消耗,追求生态平衡与协调,同时也降低了建筑成本,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理念。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