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朱军:绿色达沃斯 让天津走向世界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8-18 09:51

【达沃斯来了】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绿色达沃斯 让天津走向世界

 

请关闭酷6加速器、ppstream加速器等程序,否则影响视频播放
如您在观看新闻时出现声像不同步,请您刷新浏览器并清空IE缓存后再进行观看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主任 朱军

  各位北方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北方网系列访谈之《达沃斯来了》。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召开,举办一场国际型的、大规模的盛会,对于增强天津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扩大对外经济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协调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主任朱军,来为我们解读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主持人:秘书长,“低碳环保”是目前国际上特别流行的一个话题,那么这次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在具体环节上我们是怎样落实的?

  朱军:本次达沃斯年会的研究主题是“推动可持续的增长”,应该说这几年天津在推动可持续增长、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绿色生态经济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发展成果。我们在研究本届年会筹备工作的时候,深深地感到应当坚持把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具体的举措来得以展现和落实。我们提出了“绿色办会”的思想,这其中包括绿色的场馆,梅江会展中心的建设坚持了节能、生态和环保;我们提出了“绿色的交通”,本届年会要配备几十部纯电动大客车,是零排放,用于与会嘉宾在天津期间的交通服务保障;我们提出了“绿色的会务”,就是要节约一张纸、反复使用一张纸、回收会议的一些废弃的资料等等;我们提出了“绿色的餐饮”,就是在会议的服务和保障中,来强调科学和营养;我们提出了“绿色的住宿”,就是倡导与会嘉宾来低碳生活,重复使用一些像梳子、拖鞋等等;我们提出了“绿色的留念”,就是这些纪念品应当是环保的。总之,在今年的筹备过程中,我们特别强调了“节能环保”,特别强调了“绿色生态”,特别注重了“节约办会”。

  同时我们还通过由北方网承办的本届年会主办城市官方网站来宣传天津市这几年低碳经济发展的成果。所以,本届年会筹备的整个过程就像本届年会的研究主题一样,坚持可持续发展和增长,进一步倡导和树立低碳的发展和增长,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世界的生态和发展,为我们的和谐和进步共同奋斗。

  主持人:秘书长,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还有25个关于天津发展的议题,那么选取这些议题的意义何在?主要内容有哪些?

  朱军: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可持续增长”。今年我们在研究和分析世界经济论坛创办40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我们觉得,天津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城市,我们不仅要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搞好各方面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最重要的我们应该借助本届年会在天津的召开,来发出中国的强音、天津的声音,这同样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

  我们结合世界经济的发展,结合这几年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天津这几年发展和进步,综合方方面面的考虑,确定了25个具体的议题,涉及到可持续增长、能源、生态、环保、科技、教育,也还涉及到中小企业的发展、振兴等有关方面,这些议题的选定对于本届年会的深入探讨和研究是重要的。我们也多次召开头脑风暴会,邀请国内一批著名专家学者共同研究和分析本届年会中国方面、天津方面应该更加突出和考虑的议题,这件事情也引起世界经济论坛方面的高度关注。我们的研究成果一部分已经转化为本届年会议题当中重要的分议题,我们希望借助本届年会在天津的举办,更多的要弘扬、宣传中国的发展进步,中国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更多的来扩大天津的宣传和影响力,让天津走向世界,提升我们的国际知名度。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