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从会场会务到餐饮住宿 天津打造“绿色达沃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8-22 09:48

  天津北方网讯: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年9月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为体现绿色、生态、环保、节俭的办会宗旨和“推动可持续增长”的论坛主题,市政府提出并推动实施本届年会的20条绿色办会方案,主要涉及绿色会场、绿色会务、绿色交通、绿色主题活动、绿色餐饮、绿色住宿、绿色留念七个方面,从细微处做到“低碳”、“节能”。

  据介绍,绿色会场即通过对梅江会展中心建筑及其硬件设施进行整体性低碳设计,达到整个会场建筑内部和外部设施集约化使用能源和资源,包括环保用水、集约化供用电、节能供暖、绿色家具和垃圾分类回收。

  达沃斯论坛的会场凸显“绿色”、“节约”、“环保”的办公理念,倡导无纸办公,利用网络工具协助,设置资料领取处减少纸质的印刷和发放,设立绿色空间站回收未使用完的办公用具和其他纸制品。

  采购50辆“中大”纯电动客车作为绿色新能源客车服务达沃斯论坛,车辆经尾气检测达标后加贴绿色标志;勘察制定安全、便捷、合理的行车路线,安排交通分流和疏导,培训司机的驾驶习惯符合环保要求;提倡公众在会议期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绿色议题将围绕低碳产业和低碳企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设立代表留言处,指导与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绿色成果展示将在官方网站上展现近年来天津市在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绿色参观将考察具有天津历史文化特色的风貌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生态环境建设等重大项目,使“绿色”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使用绿色食品原料,采取绿色烹饪工艺,制作出健康绿色的会议餐,并在官网上公布原材料的合理搭配方案;会议期间提供低碳、绿色的食品和用品;厨余垃圾由特许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置。

  论坛期间在每间客房设立绿色住宿倡导手册,提倡节水节能,并设置征询意见牌;根据参会代表每天的选择,更换房间客用棉织用品。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和工艺制作具有天津历史底蕴和民族文化特色的剪纸,赠送给与会代表。(记者李晶)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