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绿色交通工具服务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8-30 08:18

 

请关闭酷6加速器、ppstream加速器等程序,否则影响视频播放
如您在观看新闻时出现声像不同步,请您刷新浏览器并清空IE缓存后再进行观看

  即将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是向世界宣传天津发展展示天津魅力的窗口,为了体现绿色、生态、环保、节俭的办会宗旨,今年夏季达沃斯的服务用车将采用一批零排放纯电动大客车……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为了更好的服务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8月29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了夏季达沃斯论坛环保电动车启用仪式,50部纯电动、零排放的大型客车首次亮相论坛的主会场——梅江会展中心。市达沃斯筹备办和交通集团负责同志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市举办是向世界宣传天津发展,展示天津魅力的重要机遇和窗口。市委、市政府对本届年会非常重视,精心筹备,精心安排,在“绿色、生态、环保、节俭”的办会宗旨下,不仅为论坛建设了高标准一流的节能环保型会议场馆,提出了多项绿色办会举措,还决定采用绿色交通工具——零排放纯电动大客车为本届论坛提供客运服务,充分彰显了本届达沃斯论坛绿色环保的办会理念,进一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决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保、生态、宜居、和谐新天津的决心。

  此次,交通集团提供了50部纯电动、零排放的大型客车投入达沃斯。同时,还精心遴选了品质优秀、技术精湛、服务一流的管理、驾驶和维修人员90余人,组建了达沃斯论坛会议服务专用车队,并建设了本市第一个纯电动客车充电站,专门用于达沃斯论坛电动客车充电使用。目前,交通集团达沃斯论坛会议服务车队人员,全部经过技术考核并集中进行统一学习培训,包括学习各项制度规定和纪律要求、会议服务的礼仪规范、熟悉会议活动运行路线、进行车辆调试和维护等准备工作。这支队伍将按照筹委会要求,保证24小时全天候优质服务。此外,还拟定了客运服务应急预案,组织了应急保障队伍,随时听从指挥调遣,确保以一流的车辆、一流的运行、一流的服务,为本届年会增添光彩,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本届年会采用的纯电动大客车具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舒适性特点,均经过精心设计、精心生产、精心调试,单项和整体技术属国内领先水平:车辆一次充电可持续行使300公里以上;电池使用寿命可达50万公里;最高车速不低于110/Km,最大爬坡度不小于20度;充放电循环次数大于1000次,充电速度快。

  记者采访了环保电动车的驾驶员张斌,他告诉记者,这种车和其他车唯一的不同就是不用换挡,而且车内噪音非常小,电力消耗与燃油消耗相比节能68%。希望通过这样的环保车能把天津节约能源、宣传环保的形象展现给世界。(记者赵首蕊)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