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天津市各部门:优质服务迎接达沃斯(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08 10:34

公交1路车队做好车厢服务,加大车辆清洁频率,同时将介绍达沃斯论坛的背景知识及本次论坛的内容,印制成彩色宣传页向乘客发放,以良好面貌迎接达沃斯论坛的召开。

  市交管局:130名交警、警车带道队梅江会展中心实战演练

  天津北方网讯:从交管局了解到,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交通安保准备就绪。日前,由130余名交警组成的12个工作组和1个警车带道队在梅江会展中心现场演练,并对13家酒店到梅江会展中心行驶速度进一步测试。

  据了解,从去年起,交管部门就提早动手抽调专人参与达沃斯论坛交通安保筹备,由交管局负责人挂帅并下设12个工作组和1个63人组成的警车带道队,全警动员备战交通安保。日前,来自各级交管部门的130余名交警在梅江会展中心广场进行交通指挥姿势、行车路线、停车引导、11种车辆通行证识别等培训和实战演练。随着指挥者一声令下,交警们分别坐在驾驶和副驾驶位置驾驶带道警车逐一驶出,他们按既定路线前往宾客驻地……据介绍,服务夏季达沃斯论坛交警均是从各交警支、大队挑选出的精英,提供警车带道服务交警们进行了集中封闭训练,清楚梅江会展中心周边路网。交管部门还对论坛确定的接待酒店及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北京火车南站、天津站多次实地勘察论证,绘制现场图和行车路线图并确定各驻地停车场地和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分流方案。(通讯员杨毅王栋)

  市气象台:应急指挥车和预报员现场服务,开始专项天气预报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为做好达沃斯论坛期间的气象保障工作,气象台已派出应急指挥车和预报员到梅江会展中心和重大活动现场进行预报服务,同时加强了同中央气象台和周边省市气象台的会商合作,力争预报服务做到准确、精细、多样、有针对性。

  气象条件是影响达沃斯论坛期间重大活动尤其是户外活动的关键因素之一,市气象局按照奥运气象服务的标准,从今年3月开始准备气象服务,并针对会议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气象灾害和突发事件制订了《2010年天津达沃斯论坛会议期间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应急预案》。目前,气象台开始专项天气服务,主要预报包括论坛举办期间的气候背景、出现降水的气候概率分析,针对梅江会展中心的天气专报,针对重大活动的天气专报,针对海河观光游、工业游、文化游、名胜游、民俗游等活动的天气专报,环境指数预报,针对天津到北京首都机场的交通气象专报等。气象专家介绍,九月正值夏秋转换季节,气候条件较好,降水比夏天明显减少,但冷空气开始活跃,短时强降水、雷电和大风等灾害性天气仍有可能出现。 (记者卞建国实习生李家宇)

  天津机场:协调联检单位实现快速通关,提供人性化服务

  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开幕,天津机场积极配合会议接待保障部门,协调机场内外部保障单位,完善航班和旅客保障流程,为国内外参会来宾提供高效、快捷、优质的进出港服务。截至目前,天津机场已经收到论坛嘉宾公务机计划17个,将通过协调海关、边检、卫检等联检单位,为公务机客人实现快速通关,并提供差异化、人性化服务保障。

  论坛期间,按照主办方要求,天津机场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在航站楼内开设达沃斯专用柜台、达沃斯专用通道,在航站楼前为参加达沃斯论坛的客人设置专用接送停车位,在停车场内设置专用停车区域,并在各有关区域内设置专用标识。根据以往协调并参与在首都机场迎送达沃斯论坛高级官员的保障经验,本届论坛,天津机场还将全力协助、配合市政府与北京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的对接,做好论坛嘉宾在首都机场进出港的快速通关、便捷乘车、专用停车区域等迎送接待工作。 (记者万红实习生张璟通讯员王琦)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