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做段视频写条微博 市民上网参与达沃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09 13:39

  天津北方网讯:你做一段视频、我写一条微博,咱老百姓也能参与夏季达沃斯论坛,用自己的话与全球政界、商界精英交流互动,畅谈低碳环保、建言可持续发展。记者从世界经济论坛组委会获悉,目前论坛正在通过网络视频、微博等方式收集公众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想法及建议,来自全球数以万计的网友已参与其中。

  “空气清新环境美好,对我们健康身体好;大家快来、大家快来,一起环保!”伴随着稚嫩的童声,网友们用一段段3至5分钟的原创视频,诠释着自己对于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推动可持续增长”的理解。连日来,由世界经济论坛在优酷网(www.youku.com)上启动的“达沃斯,大家谈”视频征集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网友们有的讲述“如何用儒学的思想看待可持续发展”、有的教大家用废纸夹片做象棋和创意折扇、有的讲述“怎样用爬山虎充当‘低碳空调’”……层出不穷的奇思妙想令人眼前一亮。截至记者发稿时,网友们上传的视频已达130多个,总点击量超过10万次。

  “可持续发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我和身边的朋友们都深有感触,因为只有坚持这一理念,才能保证在不远的将来,天空依旧蔚蓝、水依然纯净。”网友“浪漫潇湘”的话道出了万千网友的心声,“不仅是论坛本身,大家对于论坛的主办城市天津最近两年的迅猛发展也非常感兴趣,许多朋友有意到滨海新区创业。因此,在这次的视频作品中,我特意加入了杨柳青年画等许多天津元素。”

  据世界经济论坛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评选,由于在“达沃斯,大家谈”视频征集活动中表现优异,来自成都和上海的两名中国网民将作为嘉宾来到天津参加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以普通大众身份参与对话和讨论。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相关网络视频上传和微博(http://t.sina.com.cn/davos)将始终开放,随时收集、听取公众的看法与建议。(记者马庚申实习生王建强)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