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全市治安部门全力投入夏季达沃斯论坛安保工作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0 16:17

  为确保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会议的安全顺利召开,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组织全市治安部门全力投入安保工作。

  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全市治安部门将以确保“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安全为目标,严密社会面控制,全面强化对危险物品、行业场所及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治安防控和治安整治,严防各类危害会议安全的问题发生,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良好。

  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全市治安部门将进一步深化“治爆缉枪”专项斗争,全面加强危险物品管理。开展对剧毒、爆炸、枪支等各类危险物品从业单位的安全检查,严格督促涉危单位落实各项技防措施和管理制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关、停、并、转或者濒临倒闭企业危险物品的安全保卫措施的检查,坚决防止危险物品被盗、被抢和非法流失。强化重点地区非法制贩危险物品突出问题整治,坚决防止在居民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和重大枪击、爆炸犯罪案件。严厉打击涉危违法犯罪,全面收缴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危险物品,杜绝发生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涉危案件。强化治安卡口检查力度,及时截断非法危险物品流入、流出本市的运输渠道。

  与此同时,全市治安部门还将坚决查禁取缔“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针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治安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推动检查工作力度,对宾馆、酒店和其它娱乐场所进行整治,敦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环境。行业场所要制定处置应急突发事件预案。娱乐、洗浴场所要落实实名制管理,娱乐场所要设置信息系统专职保安员。要将接待旅客住宿的沐浴业、农家院、酒店式公寓纳入旅店业管理,严格落实一客一证一单制度;着力加强特种行业治理整顿。以整改登记不实和非法经营问题为重点,加强特种行业清理检查,完善特种行业登记管理制度,逐场所落实安全责任制,逐级签订治安责任书,取缔无证经营场所。在对娱乐服务场所清理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娱乐场所技防监控设施安装工作,提高娱乐场所管理工作的科技化水平;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发现和打击盘踞在行业、场所的黑恶势力及各类危险分子,绝不允许违法犯罪分子在场所内落脚藏身。加大对行业场所的清理检查力度,坚决查禁取缔“黄赌毒”等各类社会丑恶现象,为会议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志安)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