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夏季达沃斯 全面展示天津魅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09 20:08

  天津北方网讯:“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日在津拉开帷幕,市政府副秘书长、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主任朱军日前就论坛筹备情况接受了媒体采访。

  承办大型国际会议津城具备三大优势

  朱军副秘书长表示,天津在申办、承办类似夏季达沃斯论坛这样知名大型国际会议方面,具有三大优势。

  首先,近几年来,本市先后举办了世界图书博览会、中国企业贸易投资洽谈会、中国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200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等等一大批有影响的、重要的、国际的会议和会展活动。这些会议和会展活动宣传了天津、扩大了天津的影响力,也积累了承办重大国际会议的经验、能力和水平。

  其次,这几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下,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已经列入了国家的发展战略,在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天津人民艰苦努力,滨海新区的发展在不断地加快,取得新的骄人的业绩。所以,天津的这种发展,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所带来的影响,以及自身的艰苦努力和奋斗这些方面同样也非常重要。

  第三,从地理位置来看,天津距离首都北京坐城际高铁只需要28分钟,所以在天津举办一些重要国际会议和会展活动,中央各个部门、各个方面,包括在北京的一些著名的专家、学者,莅临天津出席会议具有较大便利。

  处处细节彰显低碳环保

  据朱军副秘书长介绍,“绿色办会”是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一大亮点。主要体现在绿色会务、绿色交通、绿色主题活动、绿色餐饮、绿色住宿、绿色留念等诸多方面。例如:“绿色交通”就是用零排放的纯电动大客车,为参会嘉宾在天津期间提供交通服务;“绿色会务”,就是要节约一张纸、反复使用一张纸、回收会议一些废弃的资料等;“绿色餐饮”,就是在会议的服务和保障中,强调科学和营养;“绿色住宿”,就是倡导与会嘉宾低碳生活,重复使用一些像梳子、拖鞋等;“绿色留念”,就是采用环保类型的纪念品。因此,本届年会筹备的整个过程就像本届年会的主题一样,坚持可持续发展和增长,进一步倡导和树立低碳的发展和增长,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25个议题,共商天津发展

  朱军副秘书长在采访中表示,天津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城市,不仅要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搞好各方面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最重要的应该借助本届年会的召开,发出中国的强音、天津的声音。本次论坛共确定了25个关于天津发展的议题,涉及到可持续增长、能源、生态、环保、科技、教育、中小企业的发展等诸多方面。这些议题的选定对于本届年会的深入探讨和研究是重要的。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