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85个国家的1300多名代表齐聚津城 天津准备就绪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09 20:13

  天津北方网讯: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第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为“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9月7日,本次论坛会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通报,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现已基本就绪。届时来自全球85个国家的1300多名政界、商界、学术界精英将齐聚津城,探讨推动可持续性增长的议题。

  随着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日益临近,市容市貌、场馆设施、酒店接待、会议安保、志愿者服务、气象保障、交通、医疗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静待论坛开幕。

  据介绍,今年本市结合“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将把一个大气、洋气、清新、亮丽的新天津展示给各国参会代表。有关部门在友谊路、黑牛城道、友谊南路等重点路段改造植物品种多达40余种、绿化面积近20万平方米,成为本市绿带层次最鲜明、植物品种最丰富、设计手法最新、隔离带动感最具艺术性的道路。

  为更好地服务达沃斯论坛并促进天津会展经济的发展,本市新建了10万平方米的梅江会展中心,新建和改造了一批高星级酒店,确定了万丽天津宾馆、喜来登、威斯汀等13家酒店作为本次年会中外嘉宾的接待酒店。从去年9月份起,陆续组织包括派本次达沃斯论坛接待酒店的服务员代表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去学习、考察和现场交流,确保服务的精细化、国际化、专业化和标准化。

  为了给论坛提供周到的服务,2200名达沃斯志愿者现已正式上岗。他们将分为论坛志愿者、礼仪志愿者、城市志愿者3支队伍,用自己最细致的服务、最真诚的微笑、最饱满的精神服务达沃斯,为天津争光,向国人和世界展示天津最美好的形象。

  为保障会议安全,安保部门制定了各项预案,并实施了多次演练,确保会议万无一失。同时,制定医疗和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方案,以及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气象条件是影响达沃斯期间重大活动尤其是户外活动的关键因素之一。论坛期间,市气象台将派出应急指挥车和预报员进驻梅江会展中心和重大活动现场进行服务,若遇极端天气,必要时可每小时向有关部门发布区域气象专报。同时还会适时发布针对海河观光游、工业游、文化游、名胜游、民俗游等活动的天气专报,各类环境指数预报,以及天津到北京首都机场的交通气象专报等等。

  根据本届达沃斯论坛“绿色、生态、环保、节俭”办会理念,本次论坛的客运服务由50部零排放纯电动大客车承担,有关部门还选派了120名素质高、技术精、能力强的人员组成服务车队,24小时提供优质服务。为保障论坛用车快速通畅,本市已在各相关道路安装了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在收费站出入口各确定两条ETC不停车收费车道,并专门设置达沃斯路线交通引导标志及ETC(不停车收费系统)专用通道标识近百块,确保论坛车辆畅行无阻。

  论坛主题:“推动可持续增长”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是在世界经济回升向好,实现巩固复苏的背景下召开的。温家宝总理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在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将向世界展现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宣示中国愿为稳定世界经济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态度,以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理念。

  “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作为今年在亚洲举办的最重要的全球性商业聚会,为社会和商界新一代领袖提供了一个参与广泛政策讨论以及与世界顶级企业高管交流的平台。同时为扩大天津的国际知名度、提升天津的国际化程度、增强天津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了绝佳机遇和广阔空间。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与会嘉宾将围绕“通过科学技术提升竞争力;从商业模式中为未来市场创造新价值;通过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与社会转型;制定有效的全球、行业与地区解决方案”四大议题对主题展开深入探讨。而“亚洲竞争力和软实力”、“二十国集团和全球经济治理”、“展望未来——机器人技术”、“可持续城市:重新思考城市化”等一个个热点话题也将使论坛高潮迭起。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