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白智生:立足第一产业 建立国际化企业集团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0 18:23

【对话新领军者】白智生:将老产业作出新活力

 

请关闭酷6加速器、ppstream加速器等程序,否则影响视频播放
如您在观看新闻时出现声像不同步,请您刷新浏览器并清空IE缓存后再进行观看

  立足第一产业建立国际化企业集团

  主持人:在工业和服务业迅速占领GDP比重的情况下,农垦集团作为本市唯一一家以第一产业为主业的百强企业,是如何站稳脚跟做大做强的?

  白智生:天津农垦集团是大型国有企业,在农业发展上始终起到引领的作用。目前,我们在第一产业上力求走精、走深、走广,生产出更多环保、有益市民的消费品。参加这次夏季达沃斯论坛,我们也想看一看国际上农业发展的未来趋势,然后去研究天津农垦在农业上做大做强有哪些工作可以去做,比如海河牌牛奶,我们成立了相关的奶牛生产公司,目前,一头奶牛的单产可以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我们希望通过和国外的交流,使天津的奶牛业达到更新的高度。因此,我觉得论坛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主持人:早在1980年,农垦集团就与法国人头马亚太公司的合资公司成立了王朝酒业,也掀开了中国改革开放新的一页,这样的创举同样发生在农垦集团与意大利乳业及食品业巨头帕玛拉特食品集团的合作上,农垦集团是一直以什么思维发展企业?如何做到走在同行业、乃至时代前列的?

  白智生:我们在搞现代企业的时候,很大程度上要注意国际化。农垦集团近些年来,与国外规模更大、水平更高的企业集团进行各方面的交流,比如和法国人头马,现在已经30周年;和帕玛拉特生产奶制品;和壳牌石油公司合资兴建的天津壳牌石油有限公司……这些举措,使农垦集团更进一步的和国际接轨,使企业不仅在国内,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稿源:北方网 编辑:杜雪莹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