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达沃斯安保方案启动 威猛警犬提前“上岗”巡街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0 15:12

 
 

  天津北方网讯: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进入倒计时。昨天,本市南开警方启动达沃斯迎宾线安全保卫方案,警犬提前走上迎宾线。

  - 地点: 迎风道、凌宾路

  “实力犬” 展示精气神儿

  这两个路段在地势上比较靠近达沃斯论坛场馆,而且这里有具有代表性的体育场馆,是国际宾客参观的景点之一。因此,迎风道、凌宾路两个路段被列为南开分局警犬侦训队巡控的第一巡区。在两名训导员的牵引下,两只警犬精神饱满地走上街头。这两只警犬在奥运会期间就曾多次在这里守卫。来到体育中心旁,警犬相当熟练地与训导员按照巡控路线前进。

  据南开分局警犬侦训队汤队长介绍,达沃斯期间,警犬每天上下午分两个时段,在训导员的带领下进行巡控。

  - 地点: 鼓楼、文化街、城厢东路

  “明星犬” 成一道风景

  比起其他巡区,鼓楼、文化街、城厢东路这几条毗邻的路段的安保工作因这里的旅游优势显得尤为重要。在这里,警犬的出现不仅能震慑犯罪,还给这个旅游景区增色不少,警犬成了“明星”,在旅游者的镜头中,警犬巡街的场景也成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 张艳 通讯员 王玉琪 王凯峰)

  市安监局全面进行会场周边安全检查

  制订应对重大事故预案

  9月13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即将在津召开。市安全监管局制订了《天津达沃斯论坛期间生产安全领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于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严格按照规定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企业,要坚决实施关停措施。特别是涉及梅江会展中心、意式风情区、海河沿线、静园等会议场所的区县,要全面做好会场周边安全生产检查。

  预案适用于(2010年9月1日-2010年9月20日),工矿商贸企业生产过程中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和运输危险化学品事故,遇有特别重大、重大和较大事故,应结合启动《天津市安全生产事故总体预案》,一般事故在市安全监管局及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启动区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

  达沃斯期间,局办公室安排专人、设立专线电话24小时值守;领导小组成员确保24小时开机和通讯正常,并配备传真机专门接报事故信息和应急处置情况。安监局建立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救援与各有关部门和区县安监部门通讯联系表,并要求24小时通讯畅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排一部专用事故现场救援指挥车。记者 梁爽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