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天津边检加速通关 启用“奥运功臣”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0 15:12

 

  天津北方网讯:达沃斯论坛期间,将有来自世界85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政界、商界领袖和学者与会。天津边检总站主要担负本市49条国际空中航线、192条国际海上航线的出入境人员、行李物品、交通运输工具及其载运货物的边防检查和监护任务。

  天津边检总站设置专用通道,成立专业化服务队伍,启用高科技设备,启动24小时备勤服务,为“论坛”营造优质、高效、安全的通关环境。

  启用移动检查车

  为适应达沃斯期间滨海国际机场专机、包机、公务机等非正常航班停靠较多、时间集中、停机地点分散的特点,边检总站将再次启用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大显身手”的移动检查车,保障通关工作的有效进行。

  移动检查车是集合边检验放各项功能于一体的可移动验放系统,它还具备无线验放功能,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将旅客信息录入并进行检查,它还可以开到飞机下面进行旅客验放,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缩短有特殊需求旅客(比如急救伤员)的通关时间。

  同时,边检总站与达沃斯论坛驻机场协调指挥部沟通,并通过API系统(国际航班载运人员信息预检预录系统)提前掌握与会代表搭乘航班、专(包)机的抵离时间、人员构成等情况。

  论坛举办期间,边检总站将启动24小时备勤服务举措,调配一线执勤人员全天候待命,增加一线执勤警力,组织专门警力加强对国际机场内易发生隐患地段进行巡查。

  设专用通关通道

  天津边检总站在滨海国际机场出入境现场及贵宾区设置了“达沃斯”旅客专用通道,确保来宾顺畅通关。

  天津边检总站制作并设立了出入境边检指示牌等专业通关引导标识、《通关流程示意图》等提示宣传图册,并利用LED大屏滚动播出,方便旅客及时了解边检法律法规、检查流程等出入境常识以及天津的风土人情。

  边检总站自主研发了出入境卡片打印一体机,旅客只需将护照在机读区轻轻一扫,即可快速打印出入境卡片,避免旅客手工填卡的繁琐,还能解决许多旅客手工填写困难、字迹不易辨认等问题。

  交通保障

  5条高速6个收费站实现收费不停车

  为保障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用车快速通畅,本市已在5条高速6个收费站安装了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在收费站出入口各确定两条ETC不停车收费车道,并专门设置达沃斯路线交通引导标志及ETC(不停车收费系统)专用通道标志近百块,确保论坛车辆3秒钟通行。

  从9月8日开始至18日,本市开辟从北京机场进入天津高速公路的达沃斯车辆ETC专用通道,涉及京津、京沪、津晋、津沧和津蓟共5条高速,涉及高村站、津静站和天津站3个收费站,在这些高速和收费站上安装了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在收费站出入口各确定两条ETC不停车收费车道,并专门设置达沃斯路线交通引导标志及ETC专用通道标志。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的达沃斯服务用车在抵达收费车道后,不用像其他车辆一样排队等候拿卡交费,而是迅速从指定的车道通过,前后只有3-5秒钟。截至目前,本市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客户服务中心已经为600余部会议服务车安装了电子标签。

  另悉,天津市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客户服务中心整体装修已全部完成。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要求,本市将完成8条进口、15条出口共计23条ETC专用车道及其软硬件的改造工程。

  天津机场

  各有关区域均设置专用标识

  天津机场积极配合达沃斯会议接待保障部门,完善航班和旅客保障流程,为国内外参会来宾提供高效、优质的进出港服务。

  天津机场在严格执行各项规范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了与有关方面对航班和旅客抵离相关信息的及时传递。天津机场还按照主办方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在航站楼内开设达沃斯专用柜台、达沃斯专用通道,在航站楼前设置达沃斯客人专用接送停车位,停车场设置专用停车区域及在各有关区域设置专用标识。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